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根基 —北京市司法局离退休干部认真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时间:2019-11-12【字号 超大    来源:北京市司法局 作者:
   刚刚闭幕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按照局党委工作部署,北京市司法局离退休人员党总支积极部署落实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任务要求,各离退休支部积极铺开学习任务。方圆公证处退休党支部党员汪传兴同志认真研读了十九届四中全会学习资料,心情很是振奋,并书写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他表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大会,承前启后,功在千秋。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让我们更加深切地认识了什么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我们将如何继续走自己发展的道路,也使我们更加认识到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创新和发展。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会让人有一种全新的政治、思想和百年大计、千年大计的责任感、使命感。
  中国的过去、现在和将来,都在证明和正在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就中国,才能为人民谋福利,才能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伟大民族复兴。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任何也不能动摇。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伟大,从小到大,由弱变强,成为全中国人民的领导核心,是因为党自身的不断革命性,善于在革命和斗争中陶冶锤炼,涅槃重生,才能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运用和发展马克思主义,保持青春永存。
  我们要坚定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除此以外没有别的选择。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必须坚持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我们必须反对一切妄图分裂我们国家和我们国领土完整的任何言论和行为,我们也有能力和自信,对任何人的别有用心的言论和行为绝不退让,坚决和他们斗争到底,完成祖国统一大业。我们必须坚持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地发挥政府作用,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我们必须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
  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每名共产党员,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当前,努力奋进,在党的集体,每名党员都要发挥一加一等于十、等于百、等于千的作用,在这个伟大的集体中共图大业,共谋发展,实现伟大的中华复兴梦想,实现五十年、一百年、一千年的宏图伟业。
 

相关新闻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