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离退休干部处党支部开展“参观北大红楼,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9-06【字号 超大    来源:北京市财政局 作者:
  8月31日,市财政局离退休干部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新文化运动和五四运动纪念馆--北大红楼。北大红楼始建于1916年,其通体用红砖砌筑,故名“红楼”。这里不仅是五四新文化运动的策源地,还是马克思主义宣传的前沿阵地,也是中国近代史上李大钊、陈独秀、毛泽东最早传播马克思主义和民主科学进步思想的重要场所。在北大红楼,大家参观了蔡元培、陈独秀专题陈列室、李大钊图书馆主任室、毛泽东工作过的阅览室、还原“五四”前夜场景的“新潮社”以及“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陈列馆等。一幅幅高度还原的场景、一件件颇具年代感的实物,把党员同志们带回了那个热血燃烧的岁月。回首自此起源的五四运动百年历史,大家深感马克思主义的伟大真理强大生命力,深感马克思主义作为中国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灵魂的必然性和科学性。
 
 
  岁月易逝,精神永存。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本次参观学习深刻感悟共产党员初心使命,更加坚定马克思主义的理想信念和做好党和人民忠诚卫士的政治自觉,我们要传承红色基因,做好本职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