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届选举增活力 共庆重阳颂党恩

时间:2023-11-02【字号 超大    来源:北京市财政局 作者:
  北京市财政局退休干部党总支部换届选举党员大会圆满召开。10月23日,在喜迎重阳节之际,市财政局退休干部党总支部召开党员大会进行换届选举,119名退休干部党员参加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总支部委员会。
 
 
  局党组高度重视,专题听取了机关党委关于退休干部党总支部换届选举工作筹备情况的报告,审议了委员候选人名单,提出要把换届选举的过程作为传达中央和市委精神、动员教育老干部、凝聚人心鼓舞士气的过程。为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机关党委办公室、离退休干部处协助退休干部党总支召开 3 次预备会议,开展了摸排统计、研究人选及组织动员工作。经征求党员意见,按照政治素质高、本人愿意从事离退休干部党务工作等原则,酝酿提出了委员候选人名单。
  会上,本届党总支部书记张书驹同志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党总支部委员会过去 3 年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以及班子建设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和经验做法;观看了党建宣传片;王婴同志代表新当选的党总支部委员作表态发言,表示将坚决贯彻落实局党组、机关党委工作要求,立足实际,引导老同志发挥优势作用,为财政改革发展继续贡献智慧和力量,努力开创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新局面。 
  受党组书记、局长韩杰同志委托,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王华伟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他代表局党组和机关党委,向大家表示节日的亲切问候,对老同志长期以来对财政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高度肯定了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进一步做好新时代机关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和服务保障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深化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凝聚做好老干部工作思想共识,确保老干部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推进。二是加强组织建设,提升党建水平。结合实际抓好“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制度落实,不断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和内容,持续提升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质量。三是激发创业热情,引导发挥优势。鼓励老干部继续投身首都财政事业,积极为财政改革发展建言献策,发挥老干部“传帮带”作用,以“银青”结对凝聚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不断彰显老干部的新担当、新作为。四是主动担当作为,创新服务能力。密切关注老干部的利益诉求,拓宽服务内容供给,推动解决实际困难,让老干部真切感受到党的关爱就在身边、组织的关怀就在眼前。
  会后,新一届党总支部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总支部书记、副书记,明确委员分工,所属 7 个党支部也于当日完成了换届选举工作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