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发挥余热 释放和传递正能量

时间:2019-12-19【字号 超大    来源:市委统战部干部 作者:
   12月18日,市委统战部机关离退休二支部召开支委会,回顾总结2019年工作,谋划2020年重点工作。因机构改革,二支部于2019年3月29日成立,共有离退休干部职工36名,均为中共党员。一年来,二支部一是始终要求全体党员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充分利用智能手机,每月严格执行线上线下集体学习制度。参加不了现场集体学习的,会将学习体会发到支部微信群里。二是注重发挥自身政治优势和威望优势,释放和传递正能量。老支部书记黄锦茂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受邀到多单位做报告,传递坚定信念、初心不改的正能量。部分离退休干部职工积极发挥余热,释放正能量,从事社区志愿者工作,参与基层治理,热心服务人民群众。三是充分依托新媒体平台,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建立支委工作微信群,随时交流情况、研讨工作;建立支部微信群,鼓励老同志们进行学习交流、生活上互相帮助。为提升入群率,支委会分组包干,一对一精准联络,逐个分析退休同志家庭状况,联系家访慰问,上门服务。截止目前,入群比例已达到83%,以微信群为基础开展党建活动的平台初步形成。为庆祝建党98周年,支部全体党员在微信群里共唱"我和我的祖国",大家热情澎湃,有力激荡了爱国情怀。
  2020年,二支部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离退休干部双先表彰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支委会将发挥先锋带头作用,充分利用集中现场学习、户外社会调研、网络学习等形式,促使老同志们紧跟时代步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增添正能量。
  市委统战部干部处负责同志参会。
 

相关新闻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