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老干部局到统战系统调研走访信息

时间:2021-03-22【字号 超大    来源:统战系统 作者:

  3月19日下午,市委老干部局一级巡视员姜琳娅带队赴市统战系统开展"新春大走访"调研。市统战系统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鲁延鸣主持座谈会。

 

 

  市委统战部干部处处长张萌就市统战系统离退休干部工作总体情况和离退休干部组成结构特点做了介绍,重点汇报了市统战系统单位贯彻落实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和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离休干部"一对一"精准服务机制和《北京市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责任制》落实情况,和部机关离退休干部三项建设取得的成效、 在"学百年党史、感悟真理力量"方面的具体举措等。

 

 

  市民族宗教委机关纪委书记、二级巡视员薛占杰就本单位本系统离退休干部在民族宗教古籍编纂等方面发挥经验优势、针对离退休干部特点开展不同形式学习活动等做了详细介绍。

 

 

  市工商联组织人事处副处长刘秋萍同志汇报了如何发挥离退休支部委员先锋模范作用,鼓励更多老同志积极参与垃圾分类、桶战值守、物业管理等工作。

 

 

  市委统战部原常务副部长李雅清等5名离退休干部代表参加调研座谈,围绕编制《首都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等调研内容充分发表意见建议。

  姜琳娅同志对市统战系统离退休干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表示市统战系统单位各级领导高度重视离退休干部工作,工作部门能结合离退休干部特点精准施策,工作成效看得见摸得着,离休干部"一对一"精准服务机制、《北京市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责任制》等落实有力。

  姜琳娅同志要求,市统战系统单位要利用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契机,在推进党建引领老干部工作向基层延伸工作中创新理念,结合实际探索有效工作方法。老干部工作部门要向前一步主动对接社区,为老同志发挥作用优势搭建平台载体。要从心理学角度出发,鼓励引导离退休干部融入社区。要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使更多的离退休干部由"单位人"逐步走向"社会人",并在基层社会治理中发挥更大作用。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