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物局组织退休老同志参观北京城市副中心及文旺阁木作艺术博物馆

时间:2018-12-05【字号 超大    来源:北京市文物局 作者:
  为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感受改革开放40周年建设成就,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充分体现党组织对老党员、老干部的尊重与关怀,近日,文物局离退休干部处组织退休干部到北京城市副中心及文旺阁木作艺术博物馆参观见学。
  在北京城市副中心规划展厅中,老同志们观看副中心规划沙盘和专题宣传片,了解副中心建设理念、目标定位、文化保护等情况。通州区台湖镇东小营村的文旺阁木作艺术博物馆用五大展室100多个主题陈列,从源流、分工、行业精神等方面,为大家系统的展示了古代木工发展的历史进程和精神。参观结束后,老干部处处长肖元春向老同志们简要通报了巡视组巡视文物局情况。
  活动结束后,老干部们对此次参观见学的主题设置以及内容安排连连称赞,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参观见学活动获得了巨大收获。一是圆了心愿,见证了行政副中心的兴起,深切感受了改革开放40周年取得的巨大成就。同时激励自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余热为首都文博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二是对传统木作手工艺术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激发了对传统文化学习与探究的浓厚兴趣。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