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人艺老干部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时间:2019-07-18【字号 超大    来源:北京人艺老干部处 作者: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按照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党委的指示精神,北京人艺老干部处结合工作实际,开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一是组织离休干部党支部、退休人员党支部80岁以上党员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座谈会。剧院党委书记王文光为老党员们传达了中共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委员会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并汇报了上半年北京人艺在剧目演出、新剧场建设、老党员“七·一”慰问等工作的开展情况。他强调老同志们作为一名老党员,要永远跟着党走,不动摇,加强自身的学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永葆共产党员的本色。

  二是组织退休人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活动。组织老同志通读学习《习近平同志在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开幕式上的讲话》,在研讨交流环节,大家纷纷表示开展主题教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作为人艺退休老同志要继承和发扬剧院“一棵菜”的精神,并对今后继续发挥余热有了更高的期待。 

  三是将走访慰问离退休党员作为主题教育中的一项重点调研工作。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北京人艺启动走访慰问工作,书记王文光、院长任鸣等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院各处室领导分别带队走访慰问了共计56名离退休党员,其中对入党时间早、有特殊困难和因病住院的老党员采取了重点走访慰问。走访过程中院领导热情关爱的详细询问了老党员的身体状况和生活近况,将剧院上半年的艺术生产工作也跟老同志们进行了汇报,并对他们多年来为剧院所做的工作及贡献表示感谢,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要时刻保持老党员退休不褪色的本色,继续发挥余热。老干部处详细记录了走访慰问中老党员反馈的意见和建议,梳理走访慰问调研情况,交流调研成果,了解老同志们的所思、所想、所需,努力为老同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使他们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