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系统召开"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专题调研座谈会

时间:2021-04-30【字号 超大    来源:宣传系统 作者:

  根据市委老干部局在全市离退休干部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4月28日下午,宣传系统召开"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专题调研座谈会。来自宣传系统单位的10位老同志代表围绕建党百年来走过的光辉历程,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和切身感受,共贺我党百年华诞,共话百年伟大成就,并对在宣传系统离退休干部中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提出了意见建议。市委老干部局研究室二级调研员赵克才同志出席了会议。

  座谈会上,老同志们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在这一百年,带领中华民族站了起来,带领人民富了起来,带领国家强了起来,各个领域各个行业不断发展,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首都图书馆离退休支部副书记李诚指出,我们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在工作、生活、学习等诸多方面,都深深地感受到我们党带领各族人民,战胜了一个又一个难以想象的困难和挑战,特别是近两年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取得了脱贫攻坚、战胜新冠疫情的伟大胜利,举世瞩目。我们退休干部从工作岗位上退了下来,更要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人虽退休但思想不能放松,重温党史、不断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市社科联离退休党支部书记烈红在发言中指出,在党的百年华诞到来之际,我们要学好、讲好、弘扬好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更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旗帜鲜明的反对历史虚无主义,不能任由历史虚无主义蔓延,不能歪曲公众的历史记忆。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对那些颠倒黑白、无中生有、捕风捉影的言论,我们必须头脑清醒、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地加以反对和驳斥。

  北京市文艺院团服务中心党委委员、原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团长鲁庭新在发言中谈到,百年是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百折不挠、荡气回肠的历史;是一幅励精图治、敢为人先、敢闯新路的壮丽画卷。这次中国、欧美在抗击疫情方面交出的答卷差距之大,西方无良媒体对中国抗疫成就的抹黑、打压,真正颠覆了老百姓的认知,活生生、血淋淋的事实真相让大家明白了为什么社会主义好,为什么共产党是老百姓的贴心人。这种思想上的巨变,更是我们党在这个时代的新收获、新成就。我们宣传系统老同志在弘扬、坚持政治优势的同时更要肩负起我们这一代人的责任与使命,自觉发挥优势作用,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上,吹响集结号,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大的贡献。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