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总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老党员与青年党员座谈会

时间:2021-07-06【字号 超大    来源:北京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总队 作者:

  6月9日上午,总队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老党员与青年党员座谈会,邀请退休老党员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感受与青年党员分享入党初心和革命历程,教育引导青年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仰、勇攀高峰。4名退休老党员及14名青年党员代表参加座谈。

  退休干部支部书记周大庆同志结合自己多年工作经验和学习收获,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方面鼓励总队青年党员要勤于学习,善于总结,才能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作为一名首都文化执法工作者,任务艰巨、责任在肩,要不辱使命,将学习作为一种生活习惯和精神追求,通过学习不断增强依法行政的本领,为民服务的本领,改革创新的本领,为总队全面发展担当作为、砥砺奋进。

  退休老党员赵联文同志是一名党龄近50年的退役军人,他结合自己的经历与青年党员分享了党史学习体会。座谈中他讲道:组织入党只有一次,思想入党一生一世。任何时候都要记住我们从哪里出发的,为什么出发的;要到哪里去,干什么去?只有不忘初心,才能继续前进。要永远保持建党时的崇高追求和奋斗精神,面向未来,不畏艰难,挺身而出,勇于担当,经受各种艰难考验,向历史和人民交出优异答卷。

  退休老党员冯承辉同志通过回顾总队的建队史,告诫青年党员,当前我国正处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任重而道远,青年党员干部要有更高的思想觉悟、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实的工作作风,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要鲜明地亮出身份、做好样子。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本职岗位做出新的贡献。

  退休老党员刁奇令同志说:老党员与青年党员共同交流是一堂很好的教育课,青年党员不能光组织上入党,要从思想上认识自己是一名合格的党员,青年党员路还很长,要在学习中增长党性,在工作中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14名青年党员干部代表分别交流学习体会和感悟,表达了接过老一辈手中的接力棒,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信心和决心。青年党员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接班人,必须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不断增强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在新时代新征程书写壮丽青春篇章。

  会议要求,要积极推动学习成果转化,把"要我学"变成"我要学"和"用心干",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中充分发挥作用,以解决问题、促进工作、推动发展的实际行动,展现青年党员干部的时代风采。要把敢不敢扛事、愿不愿做事、能不能干事,作为考验和使用干部的"试金石",树立正确用人导向,教育引导青年党员干事创业、勇于担当、续写辉煌。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