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宣传部聚焦头等大事迅速部署全系统离退休干部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1-08-12【字号 超大    来源:市委宣传部离退休干部处 作者: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做好疫情防控这件当前全市上下的"头等大事",市委宣传部积极响应,迅速部署,扎实做好全系统离退休干部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压实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贯彻《北京市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责任制》,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要求各单位老干部工作部门要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尽责,及时向离退休干部传达学习中央和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着力做好离退休干部的思想工作。

  二是加强服务管理。掌握老同志动向,及时了解情况。对离京、返京老同志做好登记,加强政策宣传,叮嘱老同志做好个人防护、按要求向所在社区报备,听从社区安排。明确要求各单位如出现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密切接触者,要在24小时内向市委宣传部报告。做好疫情期间老同志防疫物资的保障工作,对失能、失独、空巢、独居、家庭负担重的老同志,要给予更多关心和照顾,关注老同志的潜在需求,全力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老同志能安心放心地做好居家防护。做好心理疏导,及时了解老同志身体和心理情况,帮助进行心理疏导解压。密切关注因多种原因封闭小区内老同志的情况,了解隔离现状,进行情绪疏导和心理安抚,缓解紧张、焦虑情绪,鼓励老同志树立信心,保持乐观心态,积极配合街道社区工作。

  三是加强宣传引导。深入宣传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指示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通过电话、微信等多种方式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杜绝麻痹思想,引导广大老同志增强防护意识、掌握防护知识,落实好戴口罩、常通风、勤洗手、少聚集等防控措施,增强老同志对虚假和错误信息的辨识能力,不信谣、不传谣,提高文明素质和自我防护能力。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