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离退休党组织作用织密疫情防控网络

时间:2021-08-12【字号 超大    来源:市委宣传部离退休干部处 作者:

  北京出现京外疫情关联病例以来,为认真贯彻落实蔡奇书记 "以最快速度、最严格措施、最果断行动,从严从紧抓好首都防控工作"的要求,按照市广电局防控办统一部署,结合老干部队伍实际情况,该局离退中心注重发挥离退休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迅速行动、多措并举、织密网络、锁紧闭环,切实达到一个老同志也不能少、一个工作环节也不能松、一个基础信息也不能错的标准,把疫情防控和为老同志服务结合起来,力求工作双促进、双推动。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严密安排部署。中心成立"广电离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中心主任、党总支书记钱富奎同志任组长,各支部书记任副组长,各党支部委员及中心在职工作人员任组员。领导小组就离退休人员防疫工作进行细致分工,全面落实责任,由上到下组成离退休人员疫情防控的骨干力量。各支部以最快速度发出倡议书,倡议老同志积极响应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号召,提高认识,加强防范,担当责任;先后下发《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关于严格疫情防控纪律的通知》,号召老同志们严格遵守防控政策,配合所在社区落实防疫措施。

  二是发挥纽带作用,保障力量传导。全局127名离退休老同志要达到思想统一,行动一致,需要做艰苦细致的基础工作。离退休四个党支部坚持以党小组为基础,发挥党小组的桥梁纽带作用,把各级抓疫情防控的力量传导下去,落实责任、包干划片、责任到人,各支委包干到人,各小组长与每一名党员和离退休人员结成对子,逐一摸排老同志具体情况,迅速掌握党员动向和状态,扎实落实好上情下达、下情上报相关工作;开展工作过程中,支部党员与党总支沟通交流,提出了多条合理化建议;各支部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向离退休干部传达市委市政府、市委宣传部和局相关政策要求,转发官方发布的疫情信息,宣传科学防护方法,提醒大家注意个人防护,积极配合社区防控工作,切实发挥老干部、老党员模范作用。

  三是防控融入服务,及时排忧解难。离退中心注重把疫情防控与为老同志服务结合起来,把落实防控措施的过程转化为老同志服务的过程。如:对离京的老同志,支部联系人及时了解当地疫情信息,经常通过微信了解情况,及时作出防护提示;对于返京老同志,联系人会叮嘱他们做好个人防护,按要求向所在社区报备,并听从社区安排;中心特别关注空巢独居老同志,及时了解情况并协助他们解决生活上的困难,对身体不适的老同志给与精神上的安慰;对于社区封闭管理的老同志,中心实施重点关注,了解隔离现状,做好沟通,鼓励他们树立信心,保持乐观心态,有针对性地落实防疫措施,将防疫工作落实落地。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老党员们纷纷表示,疫情在哪里,党组织就要发挥作用到哪里,党员干部就要战斗在哪里。老同志们坚信,在市委市政府、市委宣传部和局党组正确领导下,一定能够凝聚起无穷力量,一定能筑牢每一条疫情防线,确保疫情防控取得全面胜利。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