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部主任谢尚河看望常年坚持义务法律咨询的离休干部

时间:2016-11-23【字号 超大    来源:北京市司法局 作者:
 
  2016年11月4日,政治部主任谢尚河同志来到陶然亭街道办事服务大厅,专程看望在义务法律咨询站值班的北京市司法局离休干部、老律师薛荫棠。局离退休干部处、宣教处和市法律援助中心的负责人陪同前往。陶然亭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向谢尚河同志介绍了法律咨询站的建立及运行情况。该义务法律咨询站是薛荫棠同志经过近四年契而不舍的努力申请,最终在2015年3月设立的。一年多以来,义务法律咨询点运行良好,为数百名群众提供了法律咨询、代书和调解,把矛盾、纠纷解决在社区,消灭在基层。
 
 
  谢尚河同志代表局党委和于泓源书记表达了对薛荫棠同志的问候和敬意,为法律咨询站送去相关的法律书籍和宣传材料。他充分肯定了北京市司法局以薛荫棠同志为代表的离退休干部在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方面做出的成绩和贡献,并对街道办事处对司法行政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要围绕首都司法行政工作点多、线长、面广的特点开展以法律服务工作为重点的老同志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工作,本着就近、量力而为的原则和“普遍开花、重点加强”的工作思路,以社区公益岗位为主体,充分发挥北京市司法局离退休干部的特长。宣传部门要在不同层面、不同角度上深度发掘离退休干部的先进典型,发挥媒体优势,以点带面,充分展示优秀老党员的旗帜引领作用。法律援助工作部门要为像薛荫棠这样的老同志开展义务法律咨询提供必要的帮助和支持。离退休干部工作部门要切实解决老同志的实际困难,为他们发挥“余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提供必要的服务和保障。
  (作者:北京市司法局离退休干部处工作人员)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