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高级法院退休老法官走进社区开展法律宣传服务活动

时间:2017-11-30【字号 超大    来源:北京市高级法院 作者:
 
  2017年11月10日,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组织6名退休老法官积极走进广外街道依莲轩社区组织开展法制宣传服务活动。
  这次活动是北京高院离退休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市委政法委关于开展法律服务活动要求的一项重要内容。为了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好这次活动,经与社区反复沟通,根据社区需求,精心挑选了刑事、民事、经济、行政等专家型老法官,分别围绕法律诉讼程序、财产继承、房屋买卖、非法集资、合同纠纷、家庭婚姻等社区居民普遍关心关注的焦点问题,结合案例为居民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宣传课,居民听得异常认真。
 
 
  通过这次社区普法宣传服务活动,使广大社区居民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法制教育,参加活动的50多位居民感慨颇多:“现在的骗子很厉害,冒充公、检、法机关工作人员,虚构中奖、助学金及公共安全账号,谎称安排工作、低息贷款、家人车祸手术等,让我们这些社区居民防不胜防,今天听了这堂课,心里一下子敞亮了”、“原先每次下楼遛狗,我都是放开绳索让它自由跑跑,今天听了张法官的提醒,下次我可要注意看管好自家的狗了,以免伤人引发刑事案件,这堂课真是太好了。”居民纷纷为老法官的精彩讲解竖起了大拇指。老法官们在普法过程中也实现了自身的社会价值,他们表示要继续充分发挥余热,以自身的影响力,为首都构建和谐社会不断增添正能量。
 
 
  法制宣讲课结束后,“金色夕阳”社区法律服务队为居民发放了《中国审判》、《北京法官》、《法庭内外》等100多份杂志资料,老法官还热情地为部分有需求的居民提供了法律咨询。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