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民政局召开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座谈会

时间:2018-02-13【字号 超大    来源:北京市民政局 作者:陈秀云
  为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工作,充分发挥离退休党员干部的政治引领作用,2月2日,北京市民政局召开了机关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座谈会,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共18人参加了座谈。
  会上,各支部在2017年支部工作总结的基础上,对2018年的总支、支部党建工作进行了专题研讨。同时,就基层党组织生活会的召开,听取各支部书记和委员的意见、建议。经过座谈交流,各支部就2018年党建工作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一是无论是学习教育、服务管理,还是组织活动、发挥作用,都要充分考虑老同志的健康状况、居住情况、年龄实际等,使党组织真正成为落实党的大政方针精神的有效保障;二是坚持从实际出发,落实好“三会一课”和组织生活会等党内生活制度,把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党建工作的基本遵循;三是希望多拓展各类平台、创新载体,为积极引导离退休干部发挥优势作用,更好地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创造更多条件。
  北京市民政局离退休干部处党总支书记马金在座谈会上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离退休干部工作部门最大的政治任务,各支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夯实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基础;要不断创新,把党建工作与服务工作相融合,增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活力,提高工作实效; 要以“组织生活”为抓手,突出“政治建设”这个灵魂,结合离退休党员队伍实际,不断开创局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新局面。
  最后,离退休干部处党总支部对支部书记、委员们付出的辛勤劳动和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了肯定,并对老同志为加强党组织建设和召开年度组织生活会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感谢。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