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和谐社会添砖加瓦--市监狱管理局机关退休干部第十七支部“共产党员献爱心”捐助活动侧记

时间:2018-07-09【字号 超大    来源:北京市监狱管理局 作者:许南云
  2018年6月28日上午8:30,市监狱管理局机关退休干部第十七支部的共产党员早早来到了老干部活动站的会议室,整整齐齐地坐在会议桌的四周。一同坐在会议桌边的还有几位一直支持支部工作,积极参加支部所组织的各项公益活动,对党组织不离不弃的工人同志。大家屏声静气地聆听着支部书记赵兰英同志宣读局党委下发的《关于做好2018年“共产党员献爱心”捐献活动有关工作的通知》的文件。文件读毕,与会同志纷纷表示要积极响应局党委的号召,扶贫济困,为首都的慈善事业,为助学、助老、助残、助困献出自己的爱心。他们表示,虽然我们捐助的钱款是有限的,但全市的共产党员、全市的爱心人士的捐助,就可以那些处在贫困危难中的人度过人生的难关,就可以和大多数人一样尽情地享受国富民强的获得感、幸福感,就可以帮助他们清除心灵上的沙漠和孤独感,体会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
  接着,大家拿出已经准备好的钱款走向捐款箱。
  “让工人同志先捐吧!”赵书记提议。于是党员同志逐一避让,让参加会议的工人同志走到前面。
  老工人王广顿第一个走到捐款箱前,他今年81岁,老年丧子,夫妻二人成了纯粹的“空巢老人”,他说,“党和政府发给我们专项福利,关怀我们孤苦老人,给我们温暖。我感激社会,我要回馈社会!”他郑重地将崭新的50元人民币投入了捐款箱。退休工人刘廷贵是起了个大早,专程从大庄赶来捐款的。老工人张兰兴冲冲地紧跟着捐了款,他们说,“献爱心不光是共产党员的事,也有我们一份。”
  在捐款的队伍中,有一个剃着平头的年轻人格外醒目。在捐款箱前,他说,我是受父、母亲的委托,特地向单位请了假,代表他们来献爱心的。他的父母是郑双成、刘桂兰夫妇,二人都是党龄很长的老党员,均已八十开外,行动不便,家有住的遥远。特地打电话叫他们的孩子代他们前来捐款。年轻人微笑着投下了捐款,扬起手向在场的长辈们致意,获得了一片掌声。
  原第三警校校长李贵富同志,在得知共产党员献爱心活动之后,由于有病在身,不能前往,就急忙打电话给支部书记,请求代为捐款。支部书记在自己捐款后,特地大声地宣告:“我现在是受李贵富同志委托,代李校长捐款。”说完,她把100元缓缓地投入了捐款箱。
  第十七支部共有党员17人,全部捐了款,加上三名工人群众,本次共募得捐款1920元。经支部汇总后,及时交到了局老干部处。由于组织周密,宣传深入,党员们普遍感觉到,通过捐款活动,使自己的价值得到了体现,又一次体会到了自己的社会责任,自己的心灵又得到了一次升华。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