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检二分院退休干部党总支组织退休干部开展“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8-09-27【字号 超大    来源: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 作者:许晋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感受改革开放40年国家的发展巨变,不断加强退休干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党组织建设,按照市老干部局、市委政法委和院党组关于退休干部工作的要求,市检二分院政治部退休干部党总支于2018年9月26日上午,组织退休干部赴通州区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规划展览馆,开展了“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国梦--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出发前,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苗生明同志和检委会专职委员陈旭同志亲切看望了退休干部。苗生明检察长代表院党组对大家多年来关心支持院里工作、积极开展法律志愿服务活动表示充分肯定,希望大家继续支持二分院的发展。在国庆节来临之际,向大家致以节日问候,并祝老同志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在副中心建设规划展览馆,首先,退休干部党总支书记张群同志按照机关党建工作要求,以“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和“纪念二分院建院20周年”为主题给退休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说,在党的领导下,我们国家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了巨大成就,人民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就是一个实例。同时,我院建院20年来,检察工作也取得了很大成绩,老同志们既是亲历者又是建设者。现在,大家虽然享受着丰富多彩的退休生活,但也要看到,深化改革任务依然艰巨。他强调,十多年来,在院党组的重视下,在老同志们的支持下,退休干部党总支组织退休干部在学校和社区开展法律志愿服务活动,得到了广大群众的好评和各级领导的肯定,同时,退休干部中涌现出许多以赵彬同志为代表的志愿者先进典型。他希望大家要学习先进,争做先进,在安度退休生活中,还要注意老有所学,老有所为,在法律志愿服务活动中体现自身价值,为首都深化改革、和谐稳定贡献力量,真正实现老有所乐。
 
 
  随后,老同志们观看了北京城市副中心规划建设专题片,并通过聆听讲解和沙盘演示了解了副中心规划、环隧工程、行政办公区建设等情况,深刻理解了党中央决定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的重大战略意义。室内参观后,老同志们坐上大巴车,实地参观通州新貌,大家真切感受到副中心集生态文明、创新发展、宜居宜业的现实美景。
  活动中,就“我看改革开放新成就”专题,我们对部分退休干部进行了访谈。原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高凯同志对参加党日活动谈到四个体会:一是主题鲜明,运用目标激励的方法,实现了以“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国梦”来统一思想,以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来激发使命感与责任感的功效;二是紧扣中心,采取教育引导的方法,用党组关怀和党课教育浸润退休干部心田,引导退休干部紧紧围绕首都“四个中心”建设和“四新”检察院建设发挥优势作用;三是学用结合,采用参观交流的方法,进一步坚定老同志为深化改革服务的信念和决心;四是注重实效,倡导知行合一的方法,鼓励老同志发扬优良传统,弘扬改革创新精神,以深化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建设,深化志愿者服务的实际行动,不断为首都和检察事业的发展作出新贡献。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李天裕同志表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北京将建设的更科学,人民生活会更美好。退休干部董爱平同志谈到,通过参观学习,看到了首都北京的美好前景,更加坚信只有在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才能在世界上扬眉吐气。他觉得这次党日活动创意很好,确实不虚此行。退休干部杜元秀同志说:“退休干部党总支开展的党日活动内容好,组织的也好,使我这七十多岁的老党员总能有新收获,保证思想不掉队,我的退休生活幸福而充实。”
 
 
  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继续发挥优势作用,积极参与社会综治维稳和法律志愿服务活动,努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做出新的贡献。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