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组织退休干部参加全国“两会”安全维稳工作

时间:2019-03-14【字号 超大    来源: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 作者:尹新科
  2019年3月,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北京隆重召开,按照市委老干部局、市委政法委和我院党组的部署要求,我院退休干部党支部积极组织退休干部参与到全国“两会”安全维稳行动中。通过实际行动展现了老党员的“离岗不离党”的政治觉悟、践行了永远跟党走的光荣誓言。现将具体工作总结如下:
  一是院党组高度重视、认真筹划,相关职能部门对标对表、精心组织。全国“两会”期间的安全维稳工作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院党组高度重视,按照上级机关相关部署,做出具体指示和工作安排,要求我院坚决贯彻落实上级机关部署,做好安全维稳工作,自觉为党中央站好岗、放好哨。
  退管办及时将上级通知和院党组要求传达到每一个支部、每一位退休干部。各退休支部积极组织动员,老干部纷纷表示一定要坚持政法系统退休人员勇担重担、善打硬仗的优良传统,以最高的工作标准和最佳的工作状态投入到全国“两会”安保工作中。
  二是充分发挥退休干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退休干部从讲政治的高度,参与到全国“两会”安全维稳工作中。各退休党支部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我院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胡应桃、李舸、贾金山、张玉玲主动对接相应社区,带领十余名党员同志(包括一名副局级退休领导干部)积极参与到安全维稳、法律服务等工作中。各位参加维稳党员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在街头巷尾展现出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在接到参加全国“两会”安全维稳工作通知后,各位老同志纷纷表示:今年大事多、喜事多,作为一名生活在首都的退休党员,要时刻谨记“看北京首先从政治上看”,从讲政治的高度参与到首都社会综合治理中,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将“旗帜鲜明讲政治”融入到本次全国“两会”安全维稳工作中,坚持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充分发挥政法系统退休人员的独特优势,按照相关要求积极参与到本次安全维稳。
  退休干部第三党支部书记贾金山同志主动响应“街巷吹哨、社区报道”,主动积极和社区居委会对接,带领支部党员在雪芳里小区附近开展治安巡逻工作、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在贾书记的带领下,包括副局级退休干部和金福在内的五名一分院老党员参与到本次安全维稳中,几位老同志表示,一定要在安全维稳中全力以赴,展现北京政法系统金色夕阳社区法律服务队的风采和热情。
  退休干部第四党支部书记张玉玲同志,积极参与本次全国“两会”安全维稳工作。不仅深入街头巷尾,参与治安巡逻,还积极发挥政法系统退休干部的优势,主动担当,前往大屯街道公共法律服务站提供法律咨询,彰显了一名检察老兵的法律信仰。退休干部第二党支部的党员崔建华同志利用自己丰富的法律知识,在北京非紧急救助热线提供法律咨询后台支持工作。
  三是职能部门热情服务、全力保障。按照院党组要求,我院退管办将发挥老同志优势作用与关心关爱老同志工作有机结合,积极走访慰问,为参与安全维稳的老同志提供服务保障,解决后顾之忧、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
  本次全国“两会”安保工作虽然时间很短,但老同志发挥余热,参与首都综合治理的热情不减。下一步,退管办将一如既往地贯彻落实市委老干部局、市委政法委和我院党组的工作要求,积极调动老同志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的热情,组织好老同志参与政法系统“四项机制”建设,同时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将关心关爱老同志与发挥老同志的优势作用相结合,为首都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正能量。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