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二中院退休干部积极参与“两会”安保工作

时间:2019-03-15【字号 超大    来源: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 作者:
 
  2019年全国“两会”期间,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组织退休干部老党员先锋队、金色夕阳老法官法律服务队走向街头、深入社区,进行安保巡逻、法律服务、矛盾化解工作。由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带头、部分退休老领导、老党员、老法官积极参与,先后有40余名老同志加入到治安巡逻、秩序维护、安全防控、矛盾化解等活动中。
 
 
  今年3月8日正逢二中院老法官法律服务队成立17周年,当日服务队新旧成员进行了座谈,创始人之一兼服务队队长张庆明同志回顾了法律服务队从创立之初到如今的发展历程,期间老法官们接待过的典型案例及多年来取得的成绩、获得的各项荣誉等。参会人员心中无限感慨,正是共产党员的崇高信仰成就了多年来老同志们的持之以恒。他们充分发挥专业特长,“两会”期间增加法律服务的场次,深入社区、街道开展法律咨询、矛盾化解、法治宣传等活动。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群众知法、懂法、学会依法办事,及时劝导化解各类矛盾纠纷,避免了住地涉诉、上访等事件的发生,保障了社会和谐稳定。
  该院张庆明、韩文中、路金樑、王怀勤、刘克、杨培俊、周伟超、蒋立杰、许爱芝、赵建萍等老同志既参加法律服务活动,还承担了所在社区组织的联防巡逻任务,进行排班执勤,他们热心为民,发挥自身优势、宣讲法律知识、提醒注意事项、平息矛盾纠纷,为社会和谐平安建设贡献着力所能及的力量。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