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政法职业学院离退休二支部赴香山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11-22【字号 超大    来源:北京政法职业学院 作者:
   11月8日,学院离退休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香山双清别墅参观,开展"不忘赶考初心 铭记光辉历史  发挥夕阳余热"主题党日活动。
  双清别墅是1949年3月到8月,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率中共中央、解放军总部从河北平山县西柏坡迁至北平时居住和工作的地方,这里曾是中共中央的指挥中心。这段期间正值解放战争行将胜利,新中国即将诞生的历史转折之际。在此,毛泽东与中央其他领导同志共商大计,指挥了渡江战役,筹备了新政协会议的召开,更写下了《南京政府向何处去》、《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等著名文章,书写了中国革命史上最灿烂的篇章。
  离退休党员们参观了"毛泽东主席旧居陈列"、"毛泽东主席在双清活动图片陈列",了解了毛泽东当年在双清别墅生活、工作的情形,重温了毛泽东和其他中央领导人从西柏坡到北平香山的"进京赶考"之路和取得的丰功伟绩,深刻体会了建国大业的来之不易,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深刻感到: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高瞻远瞩、胸怀天下的革命情怀令人折服;他们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的大智慧令人钦佩。而他们简朴生活、朴素的工作作风令人感动;大家纷纷表示,要退休不退党,不忘赶考初心,常怀"进京赶考"精神,永葆共产党员本色,守初心、担使命,积极发挥余热,继续发挥独特优势,为党和国家的建设、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参观活动结束后,支部组织大家利用微信群进行交流讨论,党员们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积极发言,把自己学习的体会、收获,参观的感受、用文字发表在微信群里,相互交流,收到较好的效果。
  此次党日活动,支部还针对支部优化设置问题向党员同志们广泛征求意见。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