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党史忆初心 银龄励志再奋进"北京政法职业学院离退休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时间:2021-06-03【字号 超大    来源:北京政法职业学院 作者:

  5月27日,学校离退休党总支组织离退休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学习教育活动通过"参观+讨论"、"教材+视频"、"领读+自学"、"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学习模式开展。组织离退休党员集中参观了政法系统党建队建实训基地;传达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关于在全院离退休干部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观看了中共中央党校副校长谢春涛主讲的视频讲座《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发放了学习材料《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同时,对于高龄、身体不便、不在京等原不便集中参加学习的党员,党总支和支部将学习材料上传至微信学习群,采取线上学习、讨论发言的方式,确保离退休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

  在学习交流中,离退休第二党支部书记于化林同志表示,参加本次学习让我们更加了解中国共产党是如何一路走来的,让我们更清楚地了解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了解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使我们精神上受到洗礼、思想上得到升华。离退休第一党支部党员滑栋林同志,已是85岁高龄,没能到现场参加学习活动,但其根据亲身经历撰写了题为《军民鱼水情深》文章,并表示作为一名老党员要结合自身革命经历多讲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立足首都发展、学院事业贡献智慧力量。离退休第二党支部党员李民,由于不在京,遗憾错过现场参加本次党史学习活动,但在支部学习群学习视频讲座和文件精神后,在微信群中发言表示,学习后,深受教育!再次深刻认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国共产党代表全中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以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己任,使我们国家取得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民生活得到极大改善!现在我们更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胜利!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离退休党员更加深刻领悟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