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举办局级退休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学习班

时间:2022-11-21【字号 超大    来源:北京市司法局 作者:

  根据《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和市局党委的部署要求,按照年初离退休干部工作总体安排,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具体情况,11月16日至17日,北京市司法局离退休干部处组织局级退休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

  线上学习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题,通过微信群组织退休局级干部自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和北京市《实施意见》,拓展学习专家解读文章和主流媒体系列评论员文章,深化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理解和掌握,确保学深学透、弄懂弄通,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局级退休干部王晓明以长诗表达喜悦和激动的心情,“党走过的一百多年,有前赴后继的奋斗,有枪林弹雨的战场,有突破重围的崛起,有走向复兴的开创;其中永不改变的,是坚定的信念和始终的理想。从党的一大开始,每一次全国代表大会,都靠全党团结集聚奋斗的力量;每一次全国代表大会,都在准确调整前进的航向;每一次全国代表大会,都是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保障;每一次全国代表大会,都将迎来更新的辉煌…”。

  在聆听市局党委书记苗林同志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报告《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 共同谱写首都司法行政工作新篇章》后,局级退休干部陈家慧说,“这次的二十大报告,讲成绩,内容详实,桩桩件件都有画面,在我们的脑中闪现;讲今后的发展,全面回答了我们的关切,有太多的新论点、新提法,进一步提炼、深化了一个时期以来的党的理论与实践的研究成果,让人感到无比畅快!为党中央的集体智慧点赞!” 我们一定要深读精读二十大报告,深入理解报告的时代背景、历史意义、历史地位和丰硕成果,深刻把握报告的精髓要义、精神内涵以及精神实质,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作为曾当选过党代表的周继东老主任成功入选市委老干部局党的二十大系列宣传报道《银发力量——为民主政治建设献智出力》,在分享《银发力量》视频后,大家对他以老同志视角展现全面依法治国和法治政府建设,点赞近十年来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进程,点赞北京市立法更加注重科学性、民主性而纷纷向他祝贺,表示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发挥余热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动力,始终保持自己的思想言行与党中央高度一致,积极发挥自身优势作用,为首都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局级退休干部以极大的参与热情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深度研讨,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同时,也体现出“提高站位自觉学”和“关键少数带头学”的工作要求,党员领导干部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走在前列、作出表率,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引领系统上下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达到了培训的目的。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