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检二分院组织退休干部开展“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5-18【字号 超大    来源:市检二分院 作者: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按照《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中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要求,2023年4月28日上午,我院组织退休干部开展了“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蒋星伟全程参与此次活动,并就退休干部工作中的难点问题、老同志关心的问题进行专题调研,进一步推进我院退休干部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首先,在本院召开了退休干部工作会暨专题调研、培训会议。会议由政治部副主任辛东卿主持。
 
 
  蒋星伟主任向老同志通报了我院2023年检察工作会议部署的重点检察工作任务,以及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有关内容,着重介绍了我院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风险点。在谈到退休干部工作时,他充分肯定了老党员先锋队的工作成绩,并向发挥优势作用的老同志表示感谢!他鼓励老同志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优势作用和专业特长,更好地为首都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将主题教育总要求----“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落实到位。
 
 
  “加强我院老党员先锋队特色品牌建设”和“做好人口老龄化大背景下的服务管理工作”是蒋星伟主任此次调研的重点内容。调研中,他与退休干部党务工作者、退休干部党员和工作人员座谈交流。退休老同志结合自身实际,对我院老党员先锋队的工作提出可行性建议,对退休干部组的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退休干部第二党支部书记刘忠顺希望建立有效机制,鼓励更多退休干部发挥优势作用。与会老同志还希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及时让大家了解养老金发放政策。蒋星伟主任对大家的发言表示肯定,并在会后要求相关部门采取实际举措或向上级反映老同志的实际困难。
 
 
  在专题培训中,退休干部组组长魏新跃组织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一部分;检务督察部主任曲虹介绍了我院关于执行“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的情况,引导广大退休干部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退休干部第五党支部委员赵彬开展了“学思践悟新思想、踔厉奋发新征程”主题宣讲,她号召更多的老同志加入老党员先锋队,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再立新功。
 
 
  会后,我们组织退休干部赴北京档案馆新馆开展参观活动,蒋星伟主任和老同志一起参观了红色档案。《北平和平解放纪念展》用馆藏资料全面展现了从决战平津到和平谈判、接管北平、定都北京这段历史,讴歌了70年前无数仁人志士为解放战争的胜利,特别是为北平和平解放进行的伟大斗争;《李大钊革命活动档案史料展》用珍贵史料记录了李大钊同志在北京的革命活动和被捕牺牲细节,还原了一位传播和实践马克思主义战士的光辉形象。老同志们跟随讲解员的深情讲解,时而驻足深思、时而相互交流,共同感悟无产阶级革命家“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的初心与担当,共同重温那段波澜壮阔、可歌可泣的峥嵘岁月。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大家的心情也久久不能平静。百年已是风雨兼程,百年正是风华正茂,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原检委会专职委员李天裕说:“作为一名党员,要从党的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能量,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更好地发挥优势作用。”老同志纷纷表示,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继续发扬老共产党员、老检察人无私奉献的优良传统,将老党员先锋队法律志愿服务特色品牌擦得更亮!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