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举办离退休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培训班

时间:2023-05-30【字号 超大    来源:北京市司法局离退休干部处 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提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党建工作能力,进一步强化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水平,5月17日-19日,市司法局举办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委员,老干部四支队伍成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崔杨,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郭卫出席开班式。
  在开班式上,郭卫副局长通报了2022年度全市司法行政工作开展情况。他表示,全市司法行政系统立足新时代积极推动发展,围绕“一个统筹、四大职能”工作布局,以党建工作为引领,以机构改革为动力,以安保工作为主线,扎实推进首都司法行政事业创新发展,各项工作成效明显,成就的取得离不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广大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的关心和支持。
  退休第六支部书记孟宪辉、方圆退休支部书记吴凤友、退休干部崔步阶作为代表,围绕“话传统、谈复兴、聚力量”为主题,开展座谈交流,并对全局离退休干部阵地建设提出了建议。
  崔杨局长发表重要讲话。她代表市局党委向老同志致以诚挚问候。她表示,过去的一年,局党委满怀深情为老同志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着老干部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只会加强、不会削弱”的责任,同时肯定了老同志为推动新时代党的事业发展贡献了力量和智慧。2023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工作任重道远,要携手共进,奋力谱写首都司法行政工作新篇章。她强调,要提高站位,展现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新作为。一是要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二是要着力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增强凝聚力;三是要积极推进离退休干部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工作,为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贡献智慧和力量;四是要加强离退休干部活动阵地建设,统筹谋划老干部活动站建设的方案和活动计划;五是要加强工作人员队伍建设,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完善工作措施和工作程序,以高质量的服务满足老同志安享晚年的新期待。
  培训班上,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再学习,切实把离退休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传达学习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和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引,对主题教育、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及“六好”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示范创建等各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为更好地践行和落实二十大精神,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对中国航空博物馆进行参观,重温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感悟志愿军空军“一鸣惊人,一鸣惊世界”的豪迈。通过参观实践活动,促进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委员,老干部四支队伍成员骨干,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和理解,凝聚思想共识,强化使命担当。
  培训班得到老同志的充分肯定,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和针对性。通过培训深刻感受到党中央、市委、市局党委对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老同志的关心关爱。表示要以此次主题教育培训和参观实践活动为契机,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通过多种方式开展学习交流,齐心协力做好支部工作,争创“六好”示范党支部,积极助力中心大局,不断激发老干部正能量,努力取得新的成绩,为首都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局党委书记、局长崔杨发表重要讲话
 
  
  离退休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培训班
 
  郭卫副局长通报2022年度全市司法行政工作开展情况
 
  围绕“话传统、谈复兴、聚力量”开展交流发言
 
  参观中国航空博物馆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