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行政”专题宣讲下基层

时间:2018-05-11【字号 超大    来源:昌平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按照《昌平区委老干部局2018年主题宣讲活动方案》的安排,近日,昌平区人民检察院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王永发来到昌平区南口镇,为基层干部开展《乡镇干部如何依法行政》专题宣讲活动。
  王永发围绕依法行政的基本要求、当前依法行政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如何提高乡镇干部依法行政的能力等专题开展宣讲。他指出,依法治国开启了靠法制作用推动群众工作的新阶段,让社会治理进入和谐、规范的轨道,从而依法维护和保障人民群众的权益、实现依法依规办事;同时,在法律允许的框架内,也要立足基层实践,将原则性与灵活性相统一,多为群众谋福利,让相对弱势的群体也能感到公平、公正,不老吃哑巴亏。
  与会人员听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增强了法治理念,学习了具体的工作方法,今后要进一步严格按照各项行政法律法规的要求做好依法行政工作,着力提升行政服务水平、执法水平,为南口镇的和谐稳定、健康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