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媒体合作途径 扩大老干部工作影响力

时间:2018-07-10【字号 超大    来源:东城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近年来,区委老干部局创新宣传工作机制,努力构建新型媒体合作关系,与北京电视台《晚晴》栏目开展“平台+内容”深度融合,发挥平台“赋能”作用,让“东城故事”搭上高品质平台快车,全面提升了老干部宣传工作的社会影响力。
  每年一个热点,以深度铸精品。紧紧围绕中心,积极服务大局,做到专题片主题与中心工作同向同行、同频共振。连续3年与北京电视台《晚晴》栏目联合制作并播出专题片《匠心传承老字号 文化传递正能量》、《不忘初心跟党走 共建魅力新东城》、《助力首都发展大事 东城区老党员在行动》,广泛宣传我区离退休干部积极参与落实北京城市总体规划、疏解非首都功能、历史文化街区保护、传承老北京文化,以实际行动助力首都发展大事、推进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区的生动实践。
  每年一个典型,以榜样造影响。从匠心传承老北京非遗文化的传承人,到对南锣古巷重点街区进行环境文明监督的老党员先锋队队员,再到积极参与胡同历史风貌保护、守住胡同里乡愁的小巷管家,通过培育先进典型,注重示范引领,广泛宣传我区离退休干部积极向上的正能量故事和无私奉献的志愿活动,深入挖掘他们“退休不褪色 离岗不离党”的精神内涵。激励引领全区离退休干部做时代精神的传播者、志愿服务的参与者、首都蓝图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引领者。
  每年一种创新,以特色创品牌。从不同角度深入挖掘我区离退休干部积极向上的正能量故事,借助北京电视台品牌优势深度“赋能”,开展内容创作,让有意义的内容与有价值的平台相遇,实现“平台+内容”充分融合,达到传播效果最佳化。从邀请盛锡福非遗传承人参加访谈,到老党员先锋队队员讲述参与南锣鼓巷街区环境文明监督的生动故事,再到主动走进胡同院落、走近老党员身边,真实记录老党员们日常参与胡同环境治理、照顾独居老人、邻里守望的暖心故事,实现专题故事化、故事人物化,多形式多角度展现新时代离退休干部的新风貌。通过不断创新报道形式,润物无声的讲好东城故事,潜移默化的感染周围的老同志发挥优势作用,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专题片一经播出,反响热烈,受到了老同志们的一致欢迎。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