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区把牢政治方向 强化离退休干部思想建设

时间:2018-08-09【字号 超大    来源:丰台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丰台区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首要任务,立足区域实际,持续抓好离退休干部思想建设。
  突出党校姓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老干部头脑。加强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是坚定理想信念,重点在理论武装上下功夫。区委老干部党校加强教育管理,在培训中把对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以及中央和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的学习作为教学内容的重中之重,今年已举办4期学习班,先后对全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局级退休干部和副处级以上退休干部550余人次进行培训,引导老同志做政治上的明白老人、社会上的有为老人、生活上的时尚老人。同时,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老同志采取送学上门、发送短信微信等方式灵活进行。
  坚持党建引领,体现老年大学区域办学特色。老年大学在全力做好春季学期968人次老年学员的招生工作、做好30个班级1.4万字教学计划的编印工作,以及为新增2所分校和5所社区课堂提供业务指导等日常管理工作的基础上,深化党建引领,继续抓实班级临时党支部建设,用实班级党建“微课堂”,落实两项庆“七一”活动:一是30多名老年学员集中创作了70余幅书画作品,为全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送上了一份特殊而有纪念意义的“七一”礼物;二是举办了以“真情颂党恩、共圆中国梦”为主题的工笔画展,展出原创作品近百幅,热情讴歌了在党的领导下国家取得的巨大成就,吸引了两千余人次前来观看。
  围绕庆祝建党97周年,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全区各单位广泛开展党日活动,区工商分局、丰贸公司还分别邀请离休老党员为在职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讲述革命历程,共同重温入党誓词;此外,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将参观体验活动与主题党日活动有机结合,亲身体验北京地区改革发展40年来的发展变化。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