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云县政协营造一流的老干部服务环境和氛围

时间:2014-05-07【字号 超大    来源:密云区老干部局 作者:

  密云县政协共有离退休老干部30人,其中离休干部 1人,退休干部29人;副县级以上干部 6人,处级干部 21人。多年来,县政协党组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特别是近年来,把老干部工作作为增强政协凝聚力、战斗力,充分发挥政协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的重要抓手,强化做好老干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开创了和谐温馨、活泼生动的老干部工作新局面。

  一、饱含深情,落实好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让老干部老有所得

  离退休老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为国家的事业,为密云的繁荣与发展做出了贡献。县政协党组怀着对老干部的尊重之情、理解之情、关心之情,把落实好老干部的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作为做好老干部工作的前提和基础。

  一是切实落实老干部的政治待遇。坚持政策落实“无盲区”、“无死角”,凡是涉及到离退休老干部的政策,县政协都及时落实和兑现。严格执行情况通报、参观考察、走访慰问等老干部政治待遇“八项制度”。不断加强老干部党组织建设,积极支持老干部党支部开展工作。认真落实报刊订阅制度,在充分征求老干部意见的基础上,为每位老干部订阅了《中国老年报》等报刊资料,使老干部能够及时了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际国内形势。

  二是全力保障老干部的生活待遇。深入落实县委组织部关于提高离退休干部护理费标准的文件精神,及时足额兑现老干部护理费;每年安排专项资金,统一组织老干部到医院进行全面健康检查;精心做好节假日期间慰问工作,特别是重阳节和春节前夕,县政协每年都召开老干部座谈会,政协主要领导带领班子成员慰问老干部;每逢老干部过生日,政协办公室相关人员会专程送去生日蛋糕登门祝寿。

  通过政治待遇、生活待遇上的保障和无微不至的关心与体贴,让离退休的老同志充分感受到了组织上的关怀与温暖。

  二、满腔热情,及时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难,让老干部老有所依

  随着离退休干部年事的增高,他们更需要周到、细致的服务。为此,县政协在牢固树立服务意识的同时,创新服务方式,拓展服务内容,做到日常服务到位、重点服务到家、特殊服务到人。保障老干部身体健康是服务工作中的重中之重,对此,县政协主要领导十分关注,不仅亲自前往探望生病住院的离退休干部,而且要求机关工作人员经常询问老干部的身体健康状况,充分做好老干部看病就医用车的服务保障工作。

  三、充满激情,积极搭建学习和交流的舞台,让老干部老有所为

  一是依托党支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十八大,共建小康乐晚年”主题系列活动。老干部党支部始终坚持每月1号学习日制度,采取集中领学、座谈讨论、通报情况等方式组织老干部深入学习《十八大报告读本》、新党章以及中央、市、县一系列重要会议、文件精神;积极组织参加县老干部局为全体老干部安排的理论辅导、形势报告、培训班等学习活动。通过学习,把政协老干部的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了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了县委总体部署上来。

  二是加强组织建设,发挥老干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针对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年事已高的实际情况,进行了支部换届选举,成立了新的老干部党支部。紧密依托老干部党支部,积极开展了党的十八大征文、“坚守共产党员精神家园,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学习交流等系列活动,使老干部、老党员更加全面地掌握、理解了十八大精神的深刻内涵,统一了思想,振奋了精神。

  在开展“一个党员一颗星、一个支部一面旗、发挥作用在社区”活动中,老干部党支部号召全体党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社会工作,为创造美好家园,打造和谐社会做出了新贡献。谭有为同志任县关工委主任,认真工作,使密云县关协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并获得市级先进单位,他本人获得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个人称号;于宝顺同志是国家级的书法家,他发挥自己的特长,积极为社会做贡献,不仅为东邵渠中心小学师生讲课,还义务为村民书写对联;于文波同志为老干部合唱团写作诗词歌曲,为演出提供资料;王敬魁、孙荣林两位同志被县政协聘为文史委员,积极参与《密云文史稿》编辑撰写工作;孙广兴同志参加摄影志愿者,深入山区农村,热情为老人照相,深受老人欢迎。还有很多老同志也都在社会、社区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得到了群众的一致拥护和好评。

  四、注入亲情,积极组织活动,创新形式与载体,让老干部老有所乐

  老干部们不仅是老领导,也是老前辈。在工作中,我们像对待自己的长辈一样关心老干部的生活。按照县委组织部和老干部局的意见,县政协积极组织老干部参观市、县科学经济发展取得显著成就的参观点。去年9月份,组织20余名离退休人员参观了司马台新村,看到一排排整齐漂亮的新民居,大家交口称赞,深受鼓舞;10月份,组织老干部参观了巨各庄镇蔡家洼村新农村建设和千亩玫瑰园建设,登高望远,老干部们看到了密云新城和农村发生的巨大变化,深切感受到了近年来我县取得的辉煌成就。通过视察参观,不仅丰富了老同志们的精神文化生活,而且极大地激发了老干部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的热情。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