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云区委老干部局扎实推进“六好”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示范创建工作

时间:2023-08-14【字号 超大    来源:密云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和北京市委办公厅《实施意见》精神,区委老干部局按照市委组织部、市委老干部局工作要求,以创建“组织设置好、班子建设好、党员队伍好、学习活动好、作用发挥好、制度坚持好”示范党支部为抓手,围绕抓基层打基础强支部,全面启动“六好”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示范创建工作,扎实推动我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一是周密部署,有序推进。区委老干部局结合实际制定下发《关于开展“六好”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示范创建工作的通知》和《示范创建工作指导手册》。通过召开创建工作网上座谈会、工作推进会、研学工作通知和工作手册、选优配强年轻干部协助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做好创建工作等多种形式,确保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创建工作。此外,先后组织50位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参加市委老干部局举办的示范培训班和网络专题培训班,学习创建工作相关要求,为建设标准化党支部提供理论支持和思想保障。
  二是深入调研,加强指导。深入部门单位、街道社区和离退休干部党支部,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形式,掌握了解总体情况,总结经验做法,梳理分析问题。确保做到底数清、台账明,积极动员符合条件的党支部参加示范创建工作。
  三是动态管理,部门联动。通过已组建的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工作群和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工作群,畅通沟通渠道,定期收集汇总创建工作进展情况,研究解决困难和问题,交流经验做法,听取意见建议。
  四是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密云老干部之声》刊物和“云中秀场”等平台开展宣传报道,及时宣传推广示范党支部创建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鼓励引导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持续深入开展示范创建活动,充分发挥典型的示范辐射带动作用,形成“后进超先进、中间争先进、先进更前进”的良好局面。
  通过开展创建工作,区委老干部局将集中选树一批各具特色的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并从中择优推荐参加市级示范党支部评选,培养一批党性强、作风好、威望高的离退休干部党员骨干队伍,着力把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成为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决定,团结凝聚离退休干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坚强战斗堡垒,为谱写新征程上中国式现代化密云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