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项目制”为引领 推进“四就近”社区示范点建设

时间:2019-08-06【字号 超大    来源:西城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西城区以“项目制”为引领,开展利用社区资源做好离退休干部管理服务工作,推进“四就近”社区示范点建设。“项目制”从评估立项、跟踪指导、检查验收一系列操作程序,以点带面、从线到片,孵化培育就近学习、就近活动、就近得到关心照顾、就近发挥作用的示范典型。几年来,累计立项117个,投入项目资金100余万元。

  项目内容涵盖:一是结合党建引领“街道吹哨 部门报道”工作,搭建老干部发挥作用的平台载体。以社区老党员先锋队为主要载体,鼓励老同志积极参与社区建设,建言献策、帮智出力,多做凝聚共识、加油鼓劲的工作,多做稳定人心、化解矛盾的工作,多为破解改革发展难题建言献策。二是结合实际,充分利用社区资源和社会力量为离休干部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鼓励街道、社区整合地域养老、医疗、餐饮等优势资源,为老同志居家养老提供便利。如陶然亭街道红土店社区“情暖夕阳精准服务工程”项目,依托辖区单位、组织资源,抓好“共产党员便民服务队”、社会组织“党群为民志愿服务队”两支队伍,挖掘少年宫、健宫医院、百姓阳光大药房、理发店、清华池、液化气站等单位资源,为老干部提供便民服务一条街、上门体检、养生课堂、保健讲座、义诊咨询、理发修脚、法律咨询、燃气检测等特色志愿服务。三是推动地区涉老资源共享,打造学习教育活动广阔空间。整合街道市民文明学校,设立金融街、月坛等四个街道老干部(老年)大学街道示范校,投入资金支持示范校精品课堂建设。根据老同志爱好和精神层面需求,设立社区大课堂,开设65门特色课程,受到老同志欢迎。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