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玉溪举办第十九期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读书班

时间:2017-05-25【字号 超大    来源:云南玉溪市委老干部局 作者:朱文栋
  5月17日—18日,云南玉溪市举办第十九期老干部党支部书记读书班。文元有、李秀英等厅级老领导,全市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骨干、老干系统全体干部职工200多人参加了学习。
  本次读书班由市委老干部局、市委离退休干部工作委员会和市委老干部党校联合举办。
  培训班邀请专家学者授课,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2017年全国两会精神、全国全省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大会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玉溪城市规划设计等内容展开。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局局长周俊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突出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树立“四个意识”;二是要对标“五有五好”,积极开展示范党支部建设;三是要持续深入开展好“畅谈”“建言”活动,以优良的风貌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何永贤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在全国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大会上的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作了题为《以示范党支部为引领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的专题辅导,对在全市离退休干部中开展“五有五好”示范党支部创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同时对老干系统和全市老干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出要求。
  培训班上老同志围绕“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和“建言十九大”活动开展分组讨论。老同志们结合实际,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畅谈全国乃至本地、本村的发展变化,对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治国理政各方面取得的成就给予高度赞扬,并从全面从严治党、精准扶贫、基层党建等方面建言十九大。
  参学老同志们认为这次培训内容丰富、紧贴实际,理论授课和互动探讨相结合,既有宏观的政策理论又有本地的发展规划、下一步的工作任务,让大家从全方位进行了了解和学习。大家一致表示,要增加“四个意识”,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积极为党委、政府建言献策。要以“畅谈”“建言”活动为载体,以“示范党支部”创建为抓手,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断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