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开展老干部活动站工作人员业务知识培训

时间:2017-08-28【字号 超大    来源: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 作者:李娅
  8月25日,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组织部机关11个老干部活动站的工作人员开展业务知识培训。局长、局党委书记凌先有出席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李青出席。
  凌先有首先代表离退休干部局对活动站工作人员对老同志的热心服务、无私奉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凌先有指出,老干部活动站是老干部服务管理的前沿阵地,是老干部工作的重要基础,是离退局联系老同志的重要桥梁和纽带,承担着服务管理和联系老同志的重要职责。
  凌先有要求活动站工作人员提高三种能力。一是重视学习,提高现代服务能力。要适应新形势下老干部荧屏课堂、网上支部、老干部QQ群、老干部微信群等现代服务手段的需要,认真学习音像播放、电脑上网、文件传输、通讯报道等各种工作技能,提高用现代信息技术为老干部服务的能力。二是要增进感情,提高沟通协调能力。要深怀尊老之心,增强爱老之情,恪守敬老之责,多办便老之事。要提高和老干部的交流能力,及时了解和掌握老干部的生活、家庭、身体状况。要掌握沟通的技巧,寻求共同的话题,缩短心与心的距离,倾听老干部的心声,做好心理疏导和精神慰藉工作,及时化解矛盾,让老同志在活动站度过美好的时光。要加强局站沟通,及时反映老同志学习活动情况,共同做好老干部服务管理工作。三是细致周到,提高安全保障能力。对老同志来活动站活动,要热情迎送、礼貌待人、百问不烦、耐心解释、掌握信息、服务周到,做到关爱尊敬到位,日常服务到位,安全保障到位,器材摆放到位,亲情服务到位。要认真做好活动工作记录,如平时正常活动的老同志有一段时间没来活动,要主动打电话了解情况。在组织老干部开展活动时,要拉紧安全这根弦,为老干部提供安全完善的服务,保障老同志健康而来,平安愉快而归。希望大家继续为老同志做好热情服务、主动服务、周到服务、细致服务、真诚服务、耐心服务、个性化服务、亲情服务、贴心服务、规范服务等10项服务工作。要特别要做好空巢、独居老同志的联系工作,做好个性化服务。
  离退休干部局党委办公室主任徐陈华就岗位职责、考核方法、薪酬待遇及休假安排向大家作了讲解和说明,并指出,活动站工作人员在日常工作中,做到三个做到位、三个不越位,即:请示报告到位、通知事情到位、卫生清理到位,不要越过支部自行决定、不要掺和是非矛盾评论、不要私自安排职责以外的活动。
  培训还针对活动站日常工作中QQ的使用、WPS文字及表格应用、发票真伪查询、电动擦窗机器人的使用等具体技能进行了讲解。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