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长沙市老党员特殊党费献礼十九大

时间:2017-08-31【字号 超大    来源:中国老年报 作者:罗建宁
  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夕,湖南省长沙市部分离退休干部党员缴纳大额党费向党献礼,充分表达了对党、对人民、对事业的无比挚爱。
  袁小春:5万元“特殊党费”谢党恩。“我多年的心愿终于达成了。”8月11日上午,从开福区委组织部接到5万元党费收据后,69岁的袁小春露出了满足的笑容。袁小春是开福区司法局退休干部,2004年她主动请求返聘回区司法局,义务为居民提供法律援助。她满腔热情地为低保户、贫困者、残疾人等弱势群体提供法律帮助,办理了各类疑难案件,受其援助的人数达1300余名。
  黄振恒:每天多交党费0.5元。6月6日,宁乡县历经铺街道离退休干部党支部81岁的老党员黄振恒,把11224元作为特殊党费交到街道办事处党工委组织委员手中。“自1955年12月31日至2017年7月1日,我共有61年半、22448天党龄,按每天多交党费0.5元算,共11224元。这1万多元钱用来交党费,是做一名合格党员的自我要求!”黄振恒说。
  王振华:一次性缴纳万元党费。2月24日,95岁的离休干部王振华收到了缴纳1万元大额党费的收据。1949年9月1日,“冒着杀头的危险”,王振华随同湖南大学进步学生、共产党员参加了筹粮支前工作,从此与共产党结下不解之缘。现在,她还总担心增加国家负担,坚持少住院,少用药,用一般的药。她坚持每天看书读报,记日记写心得,及时了解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现在已存下笔记51本。
  杨光岳:最后之际始终惦记党费。今年初,老党员杨光岳由女儿搀扶着来到曾经工作过的桃林桥中学,拿出1万元说是要缴纳党费。原来,老人感觉到自己时日不多,想在最后的时候向党组织缴纳一笔特殊党费。杨老出生于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一生执着追随中国共产党,为我们竖起了一面爱党、忠党、护党的旗帜。
  文世奇:我要报答党的培育之恩。“没有组织就没有我的今天,向党组织缴纳1万元党费是我多年的心愿。”长沙市经信委退休干部文世奇退休前在长沙市二轻职工中等专业学校工作。此前他连续多年每月只有1000多元的养老金。2014年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后,他的养老待遇才有了提高。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