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第三期退休省管干部研习班圆满结束

时间:2017-09-11【字号 超大    来源:山东省委老干部局 作者:
  9月8日下午,由山东省委组织部、省委老干部局联合举办的第三期退休省管干部研习班按照计划顺利完成各项课程,圆满结束。山东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兼山东老年大学校长杜英杰同志作总结发言。
 
 
  杜英杰同志强调,退休省管干部研习班是我省推动退休干部组织关怀制度化、常态化的重要举措,这个研习班自2015年开始,到今年已经举办了三期,受到了新退休省管干部的热烈欢迎,得到了中组部的高度评价。这三期研习班的成功举办,更得益于在座各位老领导的信赖与支持。
  针对本期研习班的总体情况,杜英杰同志指出了五个特点:一是,这是一次对退休生活的再规划;二是,这是一次组织关心的再体现;三是,这是一次提升自己的再学习;四是,这是一次良好精神风貌的再展示;五是,这是一次人生征程的再出发。
 
  山东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兼山东老年大学校长杜英杰
 
  对于如何利用这次研习成果,谋划好退休生活,发挥好引领作用,杜英杰同志给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传达好研习班精神。特别是要贯彻落实好厉彦林同志在开班动员讲话中,对退休省管干部提出的“珍惜光荣历史、不忘革命初心、永葆政治本色、乐享幸福晚年”四个方面的要求;二是要深化拓展研习成果。培训班只是个学习的开始,真正做到乐享晚年,需要在今后的退休生活中继续努力探索、反复实践;三是要发挥好骨干带头作用。老同志要积极参与到经济文化强省建设中来,积极参与到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活动中来,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参加研习的学员普遍反映,这个班办得很有必要,很及时,收获很大。时间虽短,但主题明、目标清、内容全、效果好,有着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通过研习,也提高了认识、开阔了思路、明确了目标,对如何在人生新起点把握新方向、找准新定位、实现新价值有了新认识、新感悟和新收获。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