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固原市以三项要求强化队伍建设

时间:2017-09-14【字号 超大    来源:固原市委老干部局 作者:张宏
  为进一步做好老干部工作,提升服务老干部工作水平,宁夏固原市委老干部局以“三项要求”,强化队伍建设。
  一是规范学习制度。市委老干部局以创建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机关为契机,结合“两学一做”和党建促进月活动,把每月第一周的星期二做为集体学习日。进一步规范学习制度,营造自觉学习、善于学习、重视学习的氛围。坚持围绕中心工作学,每位老干部工作者都要及时掌握全年的中心工作任务和阶段性重点工作,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学习;坚持结合工作实际学,结合市情学,开展走访慰问互相学,加强学习的针对性。
  二是完善工作机制。在具体工作中,要求谁联系谁负责的工作机制,要求对老干部的工作要树立“老干部工作无小事”的思想,对离退休老干部的合理要求,及时办理,尽快答复。建立一人多岗工作制度,要求每个人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要协助配合其他科室(中心)做好工作。要做到“懂政策、善工作、会服务”的复合型人才,全面做好离退休老干部服务工作。
  三是建立工作日志。在做离退休老干部工作时,要求每位干部将每天的工作轨迹记录下来。不但要记录每天做了什么,怎么做的,完成情况怎样,而且要记录工作中存在的具体问题,时刻反省自身,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坚持以“真实”为基本要求,要在记上多思考,干上下功夫,相互借鉴,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真正使工作日志成为促进工作的有效手段。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