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平顶山市 “四个一”大走访活动送温暖

时间:2017-10-31【字号 超大    来源:中国老年报 作者:陈晓慧
  “我们过去为革命做了一些工作,还很有限,但是党却给了我们很多荣誉和关怀。现在,我们过得很幸福,很感激组织来看望我们。”河南省平顶山市总工会离休干部刘世远紧紧拉着市委老干部局工作人员的手哽咽地说。这是平顶山市开展“四个一”大走访活动时感人的一幕。
  从今年8月30日起,平顶山市委老干部局5位班子成员分别带领工作人员对市直57个单位的350多名离休干部进行普遍走访看望,为“双高期”体弱多病、行动不便、生活难以自理以及“空巢”“独居”等离休干部提供服务,并主动询问老干部的生活和思想状况,上门为老同志帮助解决难题,真心实意为老干部办好事解难事做好事。
  以“深入基层、了解情况、传送温暖、化解矛盾”为主题的“四个一”大走访活动是平顶山市委老干部局连续7年来长期坚持的重要工作之一,已形成固定的工作机制。“四个一”是指:局班子成员分人到户,每月对市厅级离退休干部电话联系一次,每季度到家中走访一次,每半年到老干部家中通报工作一次,每年对市直离休干部至少走访慰问一次。“四个一”工作机制的实施,不仅把事关老干部切实利益的矛盾和问题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同时也把组织的关心和温暖送到了老干部家中,送到了老干部的心坎上。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