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敦煌市:打造老干部“文化养老”新品牌

时间:2017-12-22【字号 超大    来源:甘肃老干部工作网 作者:
  近年来,甘肃敦煌市沙州镇桥北社区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老干部的各项政策措施,拓展文化养老的新内涵,开创了社区老干部工作的新局面。
  应势而谋,建阵地助推文化养老。先后投资50多万元,在辖区扩建了社区老干部活动中心、活动室、阅览室、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省文化共享工程为社区活动室配置了电脑、投影仪、数码钢琴、电子阅览室等设备,设立了老干部读书角,并征订各类报刊杂志,为老干部文化养老搭建了良好平台,丰富了老干部的精神文化生活。
  凝心聚力,扬正气助推文化养老。建立健全老干部政治学习、政情通报、组织生活等各项制度,开办了“老干部社区课堂”,结合政情、市情,适时召开座谈会,使老干部及时了解掌握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本市发展情况和社区现状。将文化养老与老党员带头实践相结合,广泛组织老干部参加“畅谈展望”活动,为老干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当好高参打基础、作保障。
  搭建平台,展风貌助推文化养老。先后组建以老干部为骨干的“党河红”红歌队、合唱团、“五老”文艺宣传队、老年健身队等,创作出快板《咱们敦煌大发展》、合唱《不忘初心》、小品《奉献》、舞蹈《奋进新时代》等一系列脍炙人口、雅俗共赏的文化节目,广泛开展了红歌大家唱、老年健身操等特色文体活动。适时组织他们经常赴农村、敬老院等地义务演出,为老干部展示风貌、发挥余热、实现价值搭建了良好平台。
  银发引领,促和谐助推文化养老。充分挖掘老干部银发人才资源,利用市民文明学校、道德讲堂等宣传主阵地,组织老干部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家风家教、利民政策宣讲;依托老干部带头成立的“党河红”爱心志愿者服务队,广泛开展爱心帮扶、文明劝导、治安巡逻、网吧义务监督等志愿服务;依托老干部书画组定期开展内容积极向上的书画比赛,并在每年春节前夕为辖区居民义务书写春联,受到群众好评,为和谐社会建设贡献了力量。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