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新余:“三个坚持”关爱军休干部健康安全工作

时间:2018-08-08【字号 超大    来源:中国老年报 作者:孙金中
  多年来,为认真落实上级对军休干部生活待遇以及一系列惠老政策,全心全意为军休老同志办实事、办好事,做到各项政策落实到位。针对当前军休干部进入老年化、多病高发季等健康问题多、科学保健需求愿望强烈的实际,江西省新余市军队离退休干部休养所落实“三个坚持”做好军休干部健康安全工作取得实效。
  一是该所坚持每年为军休干部集中体检身体与不定期巡诊各一次,为军休干部设立个人健康档案,出具详实的体检报告,指出发现的问题和防治疾病的注意的事项,落实专人做好关心巡访工作,使患病老人及时准确的得到治疗。
  二是该所坚持定期举办健康知识专题讲座,使老年人系统地学习保健知识、健康常识、老年人常见病的防治等方面的内容,既丰富了健康知识又提升老年人的生活质量,大大减少了军休老干部的健康安全隐患的发生。
  三是与市各级医院坚持设立离退休干部人员健康知识宣传窗口,随时解答军休老干部的健康问题,定期为老年人提供医疗咨询及上门医疗服务,使老年人有了贴身的“健康定心丸”。真正的为军休干部的健康预防工作打下基础。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