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变化表心声 献良策助发展--广西钦州市精心组织开展“我看改革开放新成就”活动

时间:2018-08-08【字号 超大    来源:中国老年报 作者:桂老宣
  今年以来,广西壮族自治区钦州市围绕“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国梦”主题,推出“学、看、展、为”四大行动载体,精心组织开展“我看改革开放新成就”活动,引导全市1.8万名离退休干部回顾改革开放40周年、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取得的辉煌成就,为钦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
  夯实“学”的基础,强化思想引领。开展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市、县(区)两级组建7支“中国梦·老干部宣讲团”,深入农村、社区、学校,宣讲十九大精神和国家扶贫方针政策。今年上半年,全市累计宣讲17场次,受益群众5000多人次。结合全市“不忘初心跟党走、继续前行再扬帆”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市直副处级以上离退休党员干部等150多人,赴龙州县开展 “传承红色基因·汲取精神力量”主题活动,引导老党员不忘革命初心,永保政治本色。
  扩展“看”的窗口,赞发展献良策。结合全市“服务企业年”活动,开展“我看一带一路”“我看钦州精准脱贫”等系列专题调研,组织市直副处级以上离退休干部130多人到钦州港、浦北县重大企业项目现场参观考察,让老同志直观体验改革开放40年来各行各业发生的可喜变化,引导他们为钦州发展建言献策。活动收集到老同志调研文章23篇,择优上报8篇到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 
  搭建“展”的平台,文化表达心声。在市老年大学网开辟专栏,举办征文、摄影展,以老同志的视角,用文字和影像的形式,展现社会进步和生活变迁。举办“凝聚钦州正能量·筑梦钦州新发展”系列文化活动,通过举办文艺汇演以及书画、摄影、楹联联展,奏响主旋律。钦南区结合“四城联创”“美丽钦南·生态乡村”建设,组织“夕阳红”艺术团到基层宣传演出,送戏下乡8场(次)。
  拓宽“为”的渠道,发挥优势作用。成立科技、关爱、文化宣传、医疗法制宣传等22支老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在13个贫困村建立老党员志愿者服务基地,开展义卖义捐、科技扶贫、关爱青少年、义诊咨询、法制宣传等志愿服务。组织市老年大学党员志愿服务团开展扶贫走访活动,从思想根源、资源环境、就业技能、产业发展等方面为贫困村、贫困户“问诊把脉”,寻找致富途径。市委老干部局、革命老区建设促进会等单位携手25家爱心企业开展助学义捐活动,帮助贫困家庭学生圆了大学梦。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