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昆明市发挥六个载体作用引导离退休干部增添正能量

时间:2018-08-27【字号 超大    来源:昆明市委老干部局 作者:
  为使离退休干部工作进一步贴近党和国家的中心工作,进一步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及党的建设新常态,云南昆明市高举党的十九大伟大旗帜,牢牢把握老干部工作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的价值取向,丰富平台载体,积极引导离退休干部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凝聚正能量。
  一是搭建学习教育平台,培育正能量“能量核”。组织离退休干部学党章、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党的十九大报告、全国“两会”精神、省委市委全会精神,用党的思想引领离退休干部,用党的主张凝聚离退休干部,用党的纪律要求离退休干部,培育正能量思想“能量核”。
  二是搭建畅谈建言平台,发掘正能量“金点子”。在全市离退休干部中组织开展“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点赞十九大美好蓝图”主题活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再前行”和“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建言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建设”征文活动,与市委党史研究室联合编撰《口述昆明》一书。老干部齐声点赞十八大,积极建言十九大,为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建诤言、献良策,贡献“金点子”。
  三是搭建文艺展演舞台,唱响正能量“好声音”。举办“永远跟党走?共筑中国梦”、“增添正能量?喜迎十九大”、“新春送祝福?传播正能量”、“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社区文艺演出,“春城银霞心向党·携手奋进新时代”诗歌朗诵比赛等活动,以文艺传播正能量,用文艺歌唱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
  四是搭建展览展示平台,绘出正能量“好颜色”。举办“同心喜迎十九大?翰墨丹青歌盛世”书画展,“增添正能量?喜迎十九大”摄影展,十九大精神师生书画摄影诗词展,开展“老干部书画协会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笔会”等活动,用笔墨油彩传递老干部爱党爱国怀情,展示老同志永远跟党走的决心。
  五是搭建社团群体平台,打造正能量“放大器”。召开老干部社团工作联系会议,加强对老干部社团群体的指导。老干部书画协会、诗词协会、桥牌协会、艺术团、老战士合唱团等社团组织积极参与到服务“四个全面”和昆明市跨越发展的实践中,先后开展“争做正能量代言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离退休干部在行动”、“老干部文明先锋行”等活动,广大离退休干部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基层党建、社会和谐稳定、关心下一代等各个领域广泛发挥作用。
  六是搭建宣传媒体平台,用好正能量“扬声器”。充分发挥局门户网站、“昆明老干”微信公众号、《春城银霞》和《工作简报》宣传主阵地的作用,在离退休干部中开展寻找最美老干部活动,征集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事迹213篇,大力宣传先进典型人物老骥伏枥作奉献、余热生辉映党旗的感人事迹,教育和引导离退休干部余热生辉映党旗,发挥作用谱新章。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