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银川市委老干部局以“三进”措施 精准精细开展防诈反诈宣传教育

时间:2022-06-15【字号 超大    来源:银川市委老干部局 作者:

  为着力提升广大离退休干部的防诈反诈意识,提高老同志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的识别和应对能力,宁夏银川市委老干部局以“三进”措施,点对点、心贴心、零距离精准精细开展防诈反诈宣传教育。

  进课堂,防诈反诈宣传点对点。银川市委老干部局以老年大学、老干部活动中心为主要宣传阵地,将“国家反诈中心”APP等反诈软件安装操作流程纳入教学课程内容,并联合银行、派出所等单位,围绕金融诈骗、电信诈骗、保健品诈骗等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以及各类诈骗的特点和危害性、相关防范知识开展宣传教育。同时,鼓励老干部和参加学习活动的老年人在做好自我防范的基础上,主动当好“宣传员”,为用好防诈反诈的“防火墙”、拓宽防诈反诈宣传覆盖面、普及防骗知识奠定基础。

  进活动,防诈反诈宣传心贴心。银川市委老干部局依托学习教育、观摩考察、志愿服务、文艺演出等活动载体,通过“微宣讲”、发放宣传资料、案例讲解等方式,向参加活动的离退休干部和老年人宣传防诈反诈知识,告诫大家不要相信以任何理由索要财物的陌生电话或短信,不要轻易将个人资料、银行卡号、存款密码告知他人,帮助广大离退休干部和老年人提高法治意识和鉴别能力,避免自身权益受到侵害,努力构筑“人人参与、全民反诈”的格局。

  进家门,防诈反诈宣传零距离。针对离休干部年龄普遍偏高、身体状况不好、学习了解防诈反诈知识渠道不够多、受骗风险高的情况,银川市委老干部局以“一对一”亲情化走访慰问离退休干部活动为抓手,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到离休干部家中开展防诈反诈宣传,帮助老同志对手机中下载的软件进行查杀病毒、分类甄别,协助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手把手教老同志使用反诈APP,叮嘱老同志提高警惕,如果遇到可疑情况,随时拨打“亲情化走访慰问联系卡”上的电话,谨防上当受骗;通过月电话联系、季上门看望,及时了解老同志生活、身体和精神状况,有针对性地宣传讲解各种骗术以及防范破解常识,不断提高老同志的防骗能力,让老同志安享晚年。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