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编制《政治提醒手册》加强老同志政治引导

时间:2022-09-16【字号 超大    来源:淄博市委老干部局 作者:
  淄博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办发〔2022〕31号和鲁办发〔2022〕16号文件精神,按照“分级分类建立离退休干部遵规守纪提示制度”要求,从离退休干部、离退休干部党员和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三个层面,汇编形成《离退休干部政治提醒手册》,持续加强政治引领,引导广大老同志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
  划清纪律红线。坚持“严管就是厚爱”的原则,系统梳理20余部党内法规、制度有关规定要求,汇总中央关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生活纪律以及讲座论坛、刊物出版、继续从业、兼职任职、出国(境)等方面的规定要求,集中予以规范明确,引导老同志自觉增强政治意识和党性观念,始终做到在大是大非面前头脑清醒、立场坚定。
  规范操作流程。秉承“服务也是管理”的理念,针对老同志办理的出国(境)、社团兼职、党组织关系转接、重大事项报告等具体业务,逐一详细明确办理条件、方法流程、完成时限等工作要求和注意事项,让老同志一看就明白、照着就能做,既防止因不知而越线、又节约业务办理时间,真正实现规范、高效、便捷。
  明确组织职责。按照“信任代替不了监督”的要求,梳理汇总基层党组织在落实组织生活制度、关心爱护老党员、党员监督管理、流动党员服务管理等方面的职责要求,引导各级离退休干部党组织认真细致履职尽责,充分发挥政治功能、组织功能、管理功能和激励关怀功能,理直气壮做好管理监督和日常提醒,增强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确保广大离退休干部始终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