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雷锋精神 做好老干部工作

时间:2016-03-25【字号 超大    来源:国资委系统 作者:

  在学雷锋月组织和引导各单位开展好党政工团对离退休干部的志愿服务活动是北京汽车集团三月份一项重点老干部工作。活动开展以来,北京汽车各级党组织给予大力支持,各单位老干部工作者积极响应,纷纷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开展了一系列的志愿活动,尽最大努力为老干部进行服务。截止到3月24日,北京汽车集团各级企业领导及老干部工作者近40人参与,受益老干部60余人,解决实际困难39件。

  集团本部机关代管老干部吕少平因严重贫血住院。集团老干部工作部及时到医院探望,主动与医院沟通,介绍吕老的抗战历史和身边无子女的实际情况,院方给予吕老极大关心和照顾,在吕老家里聘用的保姆未到时,老干部工作部按院方要求为老人进行了担保,使吕老在医院得到安心舒适的治疗。离休干部解永业3月份因晚期肺癌并发症入院,老干部工作部了解到情况后第一时间前往医院看望。老人不幸于当天去世,老人的家属激动地说:“老人有福气,临终时还看到了单位的同志。”通过此事,工作人员更深刻地感受到老同志住院要第一时间去看望的重要性。在处理2011年8月1日至2015年一季度去世离休干部发放一次性补助金工作中,为了能够将补助金及时返还给家属,老干部工作部做出很大努力。有2名去世多年的代管离休干部,按照原有登记的电话号码连续拨打近一周始终无人接听,手机号码也为空号,老干部工作部通过调取档案了解情况,通过号码查询台联系当地派出所和居委会以及现任业主,最终在户籍警的帮助下联系到了当事人家属,使后续工作得以按照流程继续推进。

  资产北汽摩公司老干部工作人员凭借丰富的工作经验,对本单位老干部的情况烂熟于胸,提前预见和判断一些复杂问题,并及时与老干部及其家属交流和沟通,提出合理合法的解决问题方案,让老干部及其家属非常满意。三月份,一名家庭情况复杂,家庭矛盾比较突出的老干部病重入院,在得知病情很不乐观后,老干部工作人员立即前往医院看望。为了减少后续不必要的纠纷,老干部工作人员带着早已准备好的材料,在老人还算清醒之时和老人确认后事安排,并在老人去世后,按照老人遗愿帮助料理后事,合理合法地处理好了遗孀安置问题。

  资产北内公司在学雷锋月活动中,集中走访看望了长期不能自理的离休干部,送去了组织对离休老干部的问候。志愿服务小组将组织对离休干部付振元家的院落进行清理美化。在资产公司开展的谁是最美资产人的活动中,离休干部王树功被评为最美资产人,离休服务站将与志愿服务小组一道为王树功颁发奖杯,进行慰问和服务活动。

  资产京齿公司老干部工作人员十分重视空巢独居离休干部的困难,并做到随叫随到,不分早晚。有的电灯坏了,工作人员连夜赶往老干部家中,帮助更换旧灯管。有的买东西多了拿不了,打电话求助,工作人员二话不说,及时赶到把老同志安全送回家。 

  资产新宇联公司离休老干部南孝贤已87岁高龄,仍坚持学习并撰写回忆录,为了使老干部尽快完成撰写工作,离退休人员管理办公室带领离休老干部志愿服务队前往南老家中,有的与南老拉家常,有的帮助修理计算机、有的帮助整理已写好的回忆录,南老及其家属对志愿者的服务非常满意。

  资产北旅公司书记梁占平和老干部工作者在学雷锋日到老干部马敦用、王启华家中看望,并送去了学习材料和光盘。 

  志愿活动还有很多,北汽集团老干部工作部将认真总结,着眼于志愿活动的长效机制,积极探索创新服务内容和形式,结合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工作,传承雷锋精神,更好服务老干部。

相关新闻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