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生动的学习班活动

时间:2012-06-07【字号 超大    来源:政法系统 作者:

  2012年5月8日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离退休老干部学习班开班了,上午9:30我们分别从高院机关、一中院机关门前集体乘车前往北京市法官进修学院开始为期五天的学习。

  当日下午14:30由离退休干部管理处处长孙永禄同志作读书班学习动员,而后由高级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周继军同志通报法院工作情况,使我们得知现今的法院任务艰巨,工作量比我们在职时更加繁重,信访工作压力大、难度强,我们的干警恪守职责努力工作,无私奉献,令人敬佩。作为我们这些已离、退休的老干部觉得应当在可能的条件下尽一点微薄的力量,从各个方面给予支持。

  在以后的几天里我们收看了录像:国务院研究室韩文秀《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辅导报告》、北京市市长郭金龙《首都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通报》、中国军事科学协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罗援将军进行的国防教育,罗援将军从我国周边面临的安全形势、东海和钓鱼岛问题、南海问题及海上通道安全问题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讲解,他的授课通俗易懂,深入浅出,全面客观分析了国家目前面临的周边及地区安全形势。使大家一致感到目前国际面临的复杂形势发人深思,我们一定要增强忧患意识,为强国作贡献。以及我院党组书记、院长池强冒雨前来学习班给我们通报国内外形势。并邀请了北京小汤山医院、北京小汤山疗养院副院长韩萍前来进行健康讲座。分别召开了各个支部会、局级干部、各支部代表座谈会。在各支部会上,大家一致感谢我院领导、离退休干部管理处对我们老干部工作的重视、为我们创造了这么好的学习条件,并在政治、生活上给予的极大和照顾。让我们深感在这个大家庭里的幸福和自豪。

  最后由离退休干部管理处处长孙永禄同志作读书班小结,于5、12上午集体坐车返回,学习班学习圆满结束。

  (作者为:市高级法院退休干部) 

相关新闻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