颠倒黑白的恶意诽谤

时间:2014-10-20【字号 超大    来源:政法系统 作者:

  大家都知道,五个月前马航客机载有二三百名(其中有中国客人一百余人),在飞行中失去踪影,至今尚未找到。

  《参考消息》2014年8月22日16版刊载了一条消息:《华盛顿邮报》网部说什么“据说中国黑客在MH370航班失联5个月后,20日传出消息称,中国黑客攻击了航班搜索工作有关的马来西亚政府部门”。马来西亚《星报》、香港《南华早报》、新加坡《联合早报》都转载了这条消息,一时间造成了及其恶劣的坏影响。

  就在同一天的《参考消息》第8版上对同一事件刊载了一条消息,标题《MH370航班机长疑有精神问题》。香港《南华早报》网站8月21日报道研究,MH370机长有精神问题,乘客缺氧致死。

  有关马航失联客机MH370的一份最新研究显示,机长扎哈列故意在印度洋上空对机舱进行了减压操作,使机舱的含氧量迅速降低,机上的乘客因缺氧而死,他本人则可能有精神问题。

  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上述结论是针对MH370谜案的第一份独立调查报告提出的,进行调查的是常驻新西兰的空难调查员威尔逊。威尔逊是新西兰基雍航空创始人,也是一个商用飞机驾驶员。他表示,报告结论是在考虑“所有可能的情况”之后提出的。但威尔逊未能为报告的结论提出任何决定性的证据。

  威尔逊与新西兰记者泰勒一起将自己的调查结论写成了一本书《晚安。马航370》。这两位作者认为:机长扎哈列有精神问题,起飞40分钟后,他就把副机长骗去休息了。锁上驾驶门之后,扎哈列与空管进行了最后一次对话:“晚安,马航370”,然后关闭了对地联系统。

  扎哈列让飞机失联后就将飞机升值3万9千英尺(一英尺合0.3米),然后给飞机解压,让机舱内的众人在60秒内失去意识。虽然扎哈列无法阻止机舱内的氧气罩自动掉下来,但MH370是一趟夜机,加上机舱内的灯已经熄灭,大多数乘客当时是在睡梦中,或即将睡着。泰勒认为,当乘客知道恐慌的时候,已将太晚了。等MH370回到巡航高度的时候,所有人都已经无力反抗。

  上述一文和一本书说明了文章作者和书籍作者的不同心态和人格品质。书籍作者对MH370航班机长扎哈列的心态及他对机舱减压的处理、骗副机长去休息、锁上驾驶门、关闭对地联络系统及乘客缺氧的后果到做了客观的分析,并作出了结论。英国《每日邮报》如实报道。这一切都是依据客观事实做出的,虽然有些疑点未完全解开,仍然是从科学的角度提出疑问。上述观点都是正确的,这的肯定和赞许。

  但《华盛顿邮报》网站发出的消息就不同了。他们仅凭“据传”二字就污蔑“中国黑客在MH370航班失联次日取得机密数据”,“在马航MH370航班失联5个多月后20日传出消息称中国黑客攻击了与航班搜寻工作有关的马来西亚政府部门”。一个 “据传”,又一个“传出”,这两个词汇没有一点科学依据,完全是无中生有捏造出来的。一个大名堂堂的《华盛顿邮报》网站竟然不做调查研究,仅仅凭一个 “据传”、一个“传出”,就大做文章诬陷好人,干出这种“蝇营狗苟”的可耻勾当,真乃将脸面丢在垃圾堆了。

  (贾瑞元:北京市司法局离休干部、本刊特邀信息员)

相关新闻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