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达人—北汽退休干部李海亭做客北京体育广播电台《老年之友》畅聊“花样旅游故事”

时间:2019-10-25【字号 超大    来源:北汽集团 作者:

  “说起旅游,我遵循一个‘三闲两健’的原则,即:闲心、闲钱、闲时,健康体魄、健康心态。”这是北汽集团退休干部李海亭近日做客北京体育广播电台《老年之友》节目时分享的旅游心得。在一个小时的节目中,他讲述了遍游祖国大好河山和世界各地的难忘经历及旅行趣事,特别是结合老年人特点,从制定旅行计划、出行准备、购买机票技巧、安全常识等方面,总结了老年人如何愉悦舒适旅游的经验,并以“身手要假钱花”六字箴言高度概括了旅行中的注意事项。
  李海亭原是北京汽车报的一名记者,从事新闻采访、摄影、编辑工作三十余年,平时酷爱旅游。自从退休后,更加具备‘三闲两健’条件的他,便开始了新的旅游计划,几年来已经游历了20多个国家和地区。平时就喜欢写作的他,更是将旅游趣事利用诗歌的形式展现出来,用文字记录每一次旅行,以此抒发情怀,赞美美好生活。
  长期以来,北汽集团都积极倡导健康愉悦、老有所为的老年生活方式,注重引导老同志参加各种正能量活动,在得知节目播出通知后,第一时间组织系统内老同志利用收音机、手机应用APP等方式在线收听或回听广播节目,旨在广大北汽离退休干部中进一步树立老同志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不断展现新时代老年人的新形象。
  “海亭玩的好,讲的好,活出了夕阳精彩!”节目播出后,大家在朋友圈中纷纷点赞好评。老同志们认为不仅从海亭的娓娓道来中领略到了世界各地的奇闻异事和风土人情,还学会了很多宝贵的旅游出行经验,纷纷表示要以更加积极健康的生活态度过好晚年生活,更好展现北汽离退休干部的时代风采。

节选诗篇

 

 

李海亭遍游世界各地

 

 

做客广播电台_ 800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