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前党徽

时间:2018-02-08【字号 超大    来源:海淀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杨保元
  我的母校北京科技大学举行65 周年校庆,我被邀请参加。看到学校巨大变化的面貌和惊人的科技进步,我十分兴奋。在参加校庆活动时,学校共青团委约我讲党课,我欣然同意。
  党课上,我回忆起六十年代初大学毕业后,我有幸参加大西北核工程艰苦奋斗的建设情景。记得刚进入大学时,我受到党的教育,思想觉悟有了明显进步和不断提高。出于对党的热爱和对进步的追求,大学三年级我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大学毕业后,我参加了解放军,带着一种责任感和使命感,奔赴祖国的大西北参加核工程建设。因为“核工程”与民族自尊、国家强大联系得太紧密了,一旦置身于此,就会感到无比自豪,产生一种忘我向上的精神。我把解放军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革命精神和建设核工程那百折不挠的艰辛过程向同学作了汇报。大家报以热烈掌声,并把一枚鲜红的党徽挂在我的胸前。立刻我感受到那光荣和沉甸甸的责任。党员身份,是每名共产党员的第一身份。党员身份亮出来,处处都要按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
  戴上它,有一种亲切感;戴上它,有一种焕发青春的活力;戴上它,有一种永葆共产党人昂然向上的精神风貌。现在全党正在掀起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为凝民心聚党心,为加强党的建设,提高党的战斗力,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让党徽常亮常新。不能因为年纪大了,就有歇歇脚的想法;不能因为退出工作岗位,就有了松口气的念头。党员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永远在路上,党的先进思想永远照耀着我们的前进道路,让我们政治生命永远闪闪发光,为伟大复兴中国梦前进,做无愧新时代的共产党员!
  我虽然已经退休,但是退休不退党,我把余生交给了读书和写作,在写作这个自由的空间里面驰骋纵横。写作虽然辛苦但是很有意义,从中有获得感、快乐感、幸福感。写作中的家族情、国家情,催人奋发向上。使人晚年情趣多彩,心胸开阔。退休不是生命尾声,是另一种生活的开始,是生活质量的提升,延长了生命长度,拓展了生命厚度。不断感受生活的丰富多彩,体会生活的真谛,充实而有意义。读书让我学习,沉淀正能量。读出修养、感悟,人生不断充电、补钙,学会从容,学会向前看。跟着时代,不忘初心永远跟着党。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从实践起步。我们欣喜的发现,在文化文明的古都北京,出现更多的24小时书店,大量的新书供市民浏览阅读。这样的书斋何其宝贵!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