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上了

时间:2018-04-11【字号 超大    来源:海淀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尹世昌
  赶上了!瑞犬纳福,迎来不平凡的开局之年。十九届三中全会后紧接着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硕果累累,喜事连连。
  赶上了!通过了宪法修正案,是顺应时代形势所趋,事业发展所需,党心民心所向,是上到顶层设计、下到基层治理的坚实保障。特别是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写进宪法更是非常的必要和需要,反映出各族人民也是广大离退休老人的共同心愿。
  赶上了!一个新时代宪法与时俱进的生动步伐。让我们想起,在波澜壮阔的伟大历史进程中的参与者、实践者们,他们用鲜血、汗水及其大无畏精神换来了今天。其中有许多仁人志士、英雄豪杰们却永远不会赶上了。
  赶上了!作为新时代的老人当然自豪和骄傲,但是“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乃强国富民的根本动力。老年人,是过来人,心里有杆秤,哪个轻哪个重自然清楚,只有再接再厉--往前行。
  赶上了!日新月异的科技新时代,让老人们眼花缭乱,既享受时代便捷又有点束手无策。这就是遇到新事物、新问题。还是那句老话“活到老,学到老”。老了,还要学,打破老面子,敢于“不耻下问”,多请教少指责,善待他人也是善待自己。
  赶上了!现在蓝天白云比以前多了,口袋里的钱包鼓了,国家、社会更加关注老年人的健康和生活,此乃中国老人之福气和机遇。而衰老也在你身上“与时俱进”,这是生命的规律,谁也挡不住,最好的心态--顺其自然,内心坦然。
  赶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一定越走越宽广,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实现。第一个百年距今只有九百多天了,离退休老人绝对能赶得上。那么,您老从现在起,把身体搞得棒棒的,心情弄得好好的,日子过得美美的,保持最佳精气神,共同拥抱第一个一百年吧!
  赶上了!我们赶上了!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