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祖国交通的新变化

时间:2017-12-08【字号 超大    来源:北京市农业局 作者:张素君
  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砥砺奋进的五年。五年来,我国的飞速发展世界瞩目,各方面都在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
  我国已经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现在仍在不停地赶超世界先进水平。在全球各国经济处于低迷时,我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经济结构不断调整优化,国民经济仍然以中高速发展,这几年经济发展速度居于世界第一;我国经济发展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超过百分之三十,超过美国、欧元区和日本贡献率的总和,居世界第一位。我国在国际贸易中稳居世界第一;在互联网金融方面稳居世界第一;在快递业务上也稳居世界第一,并成为世界最大的物流市场。总之,中国品牌、中国声音和中国形象得到越来越多的认可。
  退休前我从事农业方面的工作,对现代农业的快速发展十分关注。近几年来,我国在猪肉、鲜蛋、水产等产品产量方面一直位于世界第一。这些成绩的取得与奋战在农业战线的同志们的艰苦努力是分不开的,我们对此感到十分自豪。首都的现代农业正为全市市民提供充足的,比较廉价的肉、蛋、奶、粮、油、菜和水果等,基本满足了群众对安全食品的需求。
  上世纪80年代中期我曾在天津工作过。那时,从天津到北京乘坐普通列车要3个半小时,坐快车也要1个小时45分钟。现在乘坐城际高铁从北京去天津最多用40分钟,每天发车93车次,大约隔5分钟就有一趟列车,比北京市内交通还要快捷。所以,我体会最深刻的是这几年交通的发展速度,特别是高铁和高速路的迅速发展。
  我国在高铁、桥梁、港口、机场建设等方面位于世界前列。2012年至2016年全国公路里程由424万公里增加到470万公里,其中高速公路里程由9.6万公里增加到13.1万公里,位居世界第一;高速铁路运营里程由不到1万公里增加到2.2万公里以上,稳居世界第一。京沪高铁速度达到350公里,居于世界第一。新建的港珠澳大桥长55公里,堪称世界建桥史上的巅峰之作。
  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的创建将进一步推动高铁、高速路和其他交通事业高速发展,缩短三地的距离!全国公路、铁路、海运和航空的迅速发展使全国人民的出行更加方便快捷,生活更加轻松快乐!
  我深深的为祖国的强大和北京的发展变化而感到特别骄傲和自豪。同时感恩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感恩祖国、感恩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党中央领导的英明决策。“一带一路”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将进一步改变北京市的面貌。我相信,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将为我国发展开辟新的境界,将创造更多的世界第一!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