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要从“一”做起

时间:2019-01-11【字号 超大    来源:西城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王青山
  时空的剪刀,剪出上下经纬;日月的车轮,碾出冬夏春秋。光阴转眼间就要越过2018年,又至2019年。新年伊始,我们该从何做起呢?我主张,每个人不妨从“一”做起。
  “一”在一年当中只是三百六十五分之一,可它是一切事物的开端。庸俗之辈,蘸着自己的私心来描写:他们工作舒服要第一,环境选择挑第一,名利地位争第一,结果得到的是私欲膨胀、私心泯灭、斗志沦丧。有志之人,倾注自己的心血来刻画:他们把自己当作一块砖帮助人们组建大厦,甘当一粒沙石为人类铺垫道路,愿化一滴水永滋万物,从一点一滴做起,一步一个脚印地为党和人民鞠躬尽瘁,得到的是成功的喜悦、耕耘的收获、人民的敬佩。
  有人类以来,“一”的辩证法告诉我们,没有一滴滴水,就无以成江海;没有一步步万里长征,就没有新中国的诞生;没有一滴滴汗水加辛勤的努力,就不会有改革开放、政通人和的好形势;没有一个个单位、一个个部门、一个个人的设想和行动,就不会有改革开放的高歌猛进,就不会有中国之强和民族之兴。
  “一”字是多么渺小,又多么伟大,请珍惜“一”吧。要生存,要上进,要努力,要奋斗,要深化改革,要加快发展,就要从“一”做起,只有把“一”字精神播进人们的心田,当金秋到来的时候才会硕果累累。

相关新闻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