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人 迎接2019

时间:2019-02-27【字号 超大    来源:西城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杨慕兰
  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新年贺词,鼓舞士气,振奋人心。尤其是:“一个流动的中国,充满了繁荣发展的活力”。“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这是一幅生动的画面,为了繁荣而努力,为了发展而奔跑,为了理想而追梦。
  努力的2018年眨眼而逝,我们这些离退休的老同志度过了一个忙忙碌碌、勤勤恳恳的一年。有人为发挥余热的成功而自豪,有人为生活的平安而满足,有人为家庭幸福而欢乐,有人为孙辈的成长而欣慰,也有人为忙碌的日子而愧疚。
  过往的一年,有西城老干部报陪伴,知晓世界及国家大事小情,心明眼亮;知晓北京市及西城区的发展情况,心知肚明;知晓老干部的阳光心态,心情舒畅;知晓家庭天伦之乐,温馨幸福;知晓他人趣事,你我笑脸扬;知晓人世间的痛处,你担我扛。无论如何,过去的一年是努力的,是甜蜜的,幸福满满。
  过去的总会过去,曾经的日子不论是甜酸苦辣,还是兴致盎然,习近平总书记的那句:“过得很充实,走得很坚定”来总结,真是恰到好处、恰如其分。一切成绩都来之不易,所有付出都是有价值的。
  新的一年开始了,2019,我们来了!
  这是一个最好的整理自己的机会,借着这个机会,慢慢梳理过去的一年里,有哪些难忘的经历,有哪些经验可谈,有哪些遗憾,有哪些事情需要我们继续操心,有哪些事情没有做完。梳理后,新的一年怎么办?记得小时候,尤其是上中学、上师范学校以至参加工作后,每到新一年开始,我都会悄悄地在日记本上的第一页,写一个新年计划或者是新年祝词,或写几句鼓励自己的话,或写几句与自己内心对话的话。就是这个小小的仪式给我注入一种新的力量,总是让我有一种蓬勃向上的,迎接希望的一个小小的激荡。
  习总书记的新年贺词敲响了新年的钟声,催人奋进;敲响了我们的心声,感同身受,激情燃烧;新年贺词礼赞了奋斗的价值,给我们带来新的希望。从新年开始,从新年的钟声开始,从这里迈向快乐与幸福,获得与成功。
  新年的钟声从来都是公正的,不分贵贱,不厚此薄彼,给每个人是同等的机遇,是平行的起跑线。你如果珍惜今天的拥有,锲而不舍,努力奋进,它就会给你丰厚的回报,会让你人生的每一分钟有欢笑,有鲜花,有掌声,让灿烂的光环笼罩你长长的人生之路。
  新年的钟声对有志者是战鼓,敲响你我,伴随你我,鼓舞你我。
  迎接2019,我们再出发,习总书记那句:“2019年,有机遇也有挑战,大家还要一起拼搏、一起奋斗。”鼓舞着我们满怀信心,拥抱梦想,不惜余力,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在持续努力中书写我们的光荣与历史。我希望:“少年有理想,中年有担当,老年有所归。”我希望:“传承的快乐一直拥有,幸福感一直追随。”
  我希望:“择良木而栖,与乐观者同行。”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天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今。的确,我们不常拥有新年,却时时拥有今天,把握好今天,树立起信心,讲好自己的故事,影响身边人,做一个合格的追梦人,做一个只争朝夕的幸福老人,做一个充满正能量的老人,珍惜夕阳落日晚霞红满天,珍惜当下,过好每一天。
  2019,我们来了!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